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谈辐射色变 大理石的辐射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6:55

    现在都市人几乎是谈辐射而色变。其实任何东西都有辐射,无论产生什么,都必须达到一个标准才会产生危害,就像任何食物都是有细菌的,只有达到一个标准,吃了以后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那么人造大理石究竟有无辐射呢?

大理石

    人造大理石或称人造石材是用天然大理石,有时也用花岗岩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饱和聚酯树脂为黏合剂,经搅拌成型、研磨、抛光后制成,这种石材要注意可能存在高放射性和有害气体。购买这种石材,同样要向商家索要相关指标证明。 室内有害物质的总体测评,一定要找有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的“CMA国家级放射性分析检测资格证书”和国家环保局颁发的“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证书”的正规机构。 结论:人造大理石也要检验是否达标。

    大理石辐射可以以颜色来区别,在全部天然装饰建材中,大理石类、绝大多数石板类、暗色系列和灰色系列的花岗岩类,其放射性强度小,即使不进行任何检测也能确认是“A类”产品,可以放心使用。

    不过,对于浅色系的,也不是都是放射性辐射强度很大的,在选择的时候,要确认产品的真实性。最好不要买大花绿的,并且要防止假冒伪劣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