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塑钢窗制作方法三步走策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0:59

     大家对于塑钢窗是否熟悉,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这个词,塑钢窗是继木、铁、铝合金窗之后,在90 年代中期被国家积极推广的的一种窗户形式,凭借其价格较低,性能价格比较好,被广泛使用。关于塑钢窗的制作方法,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塑钢窗制作方法三步走策略:

     一、关于塑钢窗的搭接量

     塑钢窗框与窗扇采用搭接方式进行密封,扇与框的搭接部分称为搭接量。行业标准对搭接量没做规定。对于平开窗,搭接量一般在8~10mm 之间。如条件允许,搭接量尽量选择大些,这样,在安装和使用中,即使框扇搭接位置少许错位,也能保证框扇之间的密封。

塑钢窗制作方法三步走策略

     二、关于推拉窗中间滑道排水孔的加工

     对常用的带纱扇滑道的推拉窗(即三滑道推拉窗),中间滑道是否开排水孔,产品的行业标准没有提及,但就北方而言,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加上塑钢窗密封性能较好,所以玻璃(指单层玻璃窗)表面常凝有水雾,使中间滑道与纱窗之间积水,为及时将水排除,要在中间滑道加工排水孔。中间滑道加工排水孔比外滑道加工排水孔困难,有在焊框前用长钻头从窗框端部成一定角度在选定的位置上钻孔,也有用T型铣刀直接在端部铣口,后一种方法比前一种美观且排水效果也好。

     三、关于中空玻璃厚度的确定

     中空玻璃因其良好的隔热、隔音性能而越来越多的被采用,其厚度主要由玻璃和中间隔条的厚度决定的。隔条生产厚度一般有6mm、 9mm和12mm三种规格(指中空玻璃制成后中间隔条的尺寸)。玻璃一般采用5mm和4mm的,中空玻璃的厚度的选择是由塑料框(固定框)、扇主型材、玻璃压条和玻璃密封胶条三者决定的。中空玻璃选择厚了,无法安装玻璃压条,中空玻璃选择薄了则密封不严,容易透水,玻璃也容易串动。

     对于塑钢窗的制作方法主要是以上三个步骤,塑钢窗有很多分类,比如固定窗、上悬窗、中悬窗、下悬窗、立转窗等等,可以及时关注编者给大家带来的家装资讯。

     塑钢窗是近几年从木窗、钢窗、铝合金窗之后发展起来的第四代新型窗。它的开启方式主要有推拉、外开、内开、内开上悬等,新型的开启方式有推拉上悬式。

     不同的开启方式有不同的特点。推拉窗有立面简洁、美观、使用灵活、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采光率大、占用空间小、方便带纱窗等优点。外开窗有开启面大、密封性、通风透气性、保温抗渗性能优良等优点。目前用得较多的还是推拉式,其次为外开式。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选购塑钢窗呢?以下几点可供您参考:

     1.首先应了解塑钢窗所选用的PVC型材。PVC型材是塑钢窗质量与档次的决定性因素,好的PVC型材从外表上看表面光洁、颜色青白。中低档的型材白中泛黄,防晒能力差,使用几年后会越变越黄直至老化、变形、脆裂。

     2.观察塑钢窗表面有无明显划伤、脱槽、焊角处是否有裂缝等;室外噪音较大的住宅,最好能选用配中空玻璃的塑钢窗,其密封、隔音效果极佳;塑钢窗关闭时,扇与框之间无缝隙,推拉塑料钢窗应滑动自如,声音柔和,无粉尘脱落。

     3.塑钢窗的框内应有钢架,玻璃安装得平整牢固且不直接接触型材,若是双层玻璃则夹层内应无粉尘和水汽,开关各部件严密灵活。

     4.留意塑钢窗节点结构与窗户面积是否按设计要求成正比,若不成正比,要考虑承受力是否合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