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过来人谈家庭装修的几大类遗憾要避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28:03

     如今,五颜六色的装修色彩,丰富多样的装修材料,为崇尚家居享受、想把家装得漂亮舒适的人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发挥空间。可是,家庭装修中一些虽然富丽堂皇却缺乏美感、虽然空间不小却显得拥堵不堪的装修结果,则让人觉得非常遗憾。那么,这种遗憾如何才能避免?

     遗憾之一 装修用色太多

     据一些装饰公司设计师介绍,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追求时尚,制造浪漫。装修房子时,所选的色彩较多,粉色、橙色、紫色等等统统用在室内,殊不知,在色彩斑斓的房子里呆久了,也会不舒服。比如,头发晕,眼发胀,墙面色彩过多也会成为“罪魁祸首”!相比较来说,还是白色最经典,自然、舒适、柔和,住多久都没问题!

过来人谈家庭装修的几大类遗憾要避免

     温馨提示:设计师建议刷墙多用白色。因为彩色墙面给人的新鲜劲是维持不了多长时间的,长久居住,舒服、自然、平和才是最重要的。

     遗憾之二 电视墙缺创意

     今年装修,很多人做了电视墙。设计师说,用石膏板、雾化玻璃、壁纸等多种材质都可以做电视墙,但效果不一样,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消费者如果盲目跟风,可能会适得其反。装修前信心满满,装修后才发现很多家具和电视墙放到一起不协调,太别扭,但“木已成舟”,如果换电视墙需要砸墙重做,成本大,难度高,只好就这样别扭地放着了。

     温馨提示:尽管装饰公司提供的电视墙图样不少,但仔细看,颜色、款式都差不多,而且做出来的实际效果和“画面”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一不小心,电视墙做出来就会呆板,且不实用,所以能不做尽量不做。

     遗憾之三 插座装得太少

     布线是装修前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但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因为没有准确测量,只是目测了一下就把电源插座的位置确定了,结果电脑、空调、电视等等大件家电买回家才发现,桌腿或者柜子的位置正好挡住了电源插座,而且还有很多如加湿器、电吹风这样的小家电找不到可用的插孔,没办法只好买排插代替。

     温馨提示:在安排电源插座的位置之前,应该尽可能准确地将所要摆放的家具尺寸提供给电工。

     另外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如果不能准确确定位置,那就应尽可能多预留几个电源插座,将来早晚用得上。

     遗憾之四 卫生间坡度小

     明知卫生间的地面应该有些坡度,可是很多人害怕坡度如果较大洗衣机会放不稳,而且会影响美观,所以要求装饰公司尽量将地面坡度放缓,结果给后来的使用造成很多麻烦。即使你使用防臭地漏或者超薄地漏,也会加大排水的困难,排水缓慢会使污物在排水过程中沉淀下来,容易造成卫生间的二次污染。

     温馨提示:和实用价值相比,美观问题相对来说较次要,关键时要让步。所以,设计师建议,在不影响家具、家电摆放的情况下,大家应把卫生间坡度适当放大,避免洗衣、洗澡后,室内积水。

     遗憾之五 灯具华而不实

     光线是家居氛围的调节高手,家庭照明设计及灯饰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如果灯具选用、安装得当,光线组合完美,浪漫、温馨、明亮,各种情调会随之而来。但是有些家庭过分追求华丽,反而会破坏家的气氛,感觉家不像“家”。

     温馨提示:家是心灵的港湾,是最温馨的地方,很多人费尽心思装修无可厚非,但是太过头了也不好,各种灯饰混合搭配,把家装得像娱乐场所一样,费力、费钱还不温馨。设计师认为,其实没有必要追求华丽,因为家居灯饰的实用性永远大于观赏性。

     瓷砖类

     后悔一:家庭装修完后瓷砖一定要留几块备用的。现在装修完后大多数消费者都将多余的砖处理掉了,可过一两年后,一不小心砖总会搞坏一两块,这时再去配同样规格和颜色的砖太难了,有的标号已经不生产了,可换别的颜色也不好看呀!没办法,当初要留几块备用砖就好了。

     后悔二:地砖一定要选品质好的,与墙砖一样要认真挑选,选不好就会出现后续麻烦问题。比如,不好的地砖很容易吸水,一旦不小心把水和污渍搞到地上砖就会吸进去,很难清理。再有就是千万别买白色亮光的地砖,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地砖宜买亚光且暗色一些的。

     后悔三:如果有马赛克一定要多买勾缝剂,那个地方用着特别的费,我就是听信了第一家卖马赛克地方的人说的话,买得少了,后来又补的。

     门窗类

     后悔一:户门为了隔音装了两层,一层防盗门,一层木制的门,可是木制门底下没有留缝隙,所以进门的地方要想放门垫,只能铺上很薄的一层布。

     后悔二:现在很多家庭为了增大居室面积把房间与阳台的隔离门都拆了,其实这样非常不好,有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房间里土很大。春天常常有扬尘天,拆完隔断后晚上睡觉都有土味儿。

     后悔三:阳光房的房顶应该装一个活动的窗户,这样方便清洗,但现在全装成死的了,清洗比较困难,有时不得不拿着水管子往上喷水来清洗。

     后悔四:安装塑钢窗,纱窗一定要加钢衬,否则时间一长就会两头凹进去,使窗户变形。当初装时不知道,用了以后你会发现这个问题.

     洁具类

     后悔一:花洒一定要买好的,否则水流很不舒服。当时我买的是德国很著名的品牌花洒,价钱很贵,一个下来花了5000多,但确实好用,当时卖方对我说,你用了这种花洒就再也不想到别的地方洗澡了,当时我不信,现在想一想,确实这样,到哪洗澡都不如在家,因为花洒不一样。

     后悔二:千万不要装玻璃台盆。玻璃台盆虽然漂亮,但是不适合北方,因为北方的水碱大,很容易留下印迹,不可能用一次就擦洗一次,要是不擦洗的话,特显脏。有一次我住在上海金茂大厦的时候,发现特漂亮,回家装了一个,结果一用就脏。

     后悔三:买建材不能只看牌子,要看功能。对产品功能了解清楚再买。比如坐便器,有直排式、虹吸式,3升、6升水的。最初我买的是个好品牌,发现3升水根本冲不干净。后来换了一个国产的品牌才几百元,3升水就冲得非常好。

     后悔四:还有选马桶最好选消音的,现在的马桶冲水时太响了,尤其是夜里声音显得就更大,当夜里冲水时,水喷涌而出的巨大声响使楼上楼下的四邻都受影响。

     墙面类

     后悔一:白墙永远不会让你后悔。原来装修总想着一个屋刷一个色,觉得这样很有情调,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比如用了粉色或小麦色、淡玫瑰色,只要沾了点颜色,晚上用日光灯一照令你感到眼晕目眩。

     后悔二:装修一定要注意实用性,不能只图好看。我家橱柜有一面墙里有烟道,当时装修为了色彩搭配,刷的是涂料,现在炒菜油沾上了非常不好清理。

     后悔三:卧室涂料颜色越想越不舒心,原来想得挺好的,选择大麦色,当时国外很流行,我们也觉得这个颜色比较适合我们家,但现在看起来特显旧,朋友也说不是很好。这是我装修的最大遗憾。

     家具类

     后悔一:装修一定要统筹考虑,少做装修多做装饰,不要做太多的木工活,尤其柜子、包暖气等少做,因为装修完工后,所有需要做的柜子等物件,家具厂都能按尺寸定做。家具用久了可以扔掉,但装修时做的木工活过多想改都难,有的木工活与墙体都做成一体的了,改就更难。

     后悔二:靠墙做了一组柜子,当初没想把床放在这屋,结果柜子做完以后感觉床还是得放在这个屋比较合适,但柜子已经做好而且是从上到下一体的,想改很困难。

     后悔三:当时刚买房,装修的心气那叫高,吊顶、包暖气、做家具,可住的时间越长就越感到除了床和吃饭桌以外,其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多余的。

     装修队

     后悔一:千万别选小的装饰公司,因为出了问题无处去找。比如地砖铺完后有空鼓现象;粉刷后的墙与门出现漆开裂等问题,均无法弥补。由于这些问题都是装修后发现的,所以需要找装饰公司重新处理一下,但小公司根本找不到了。

     后悔二:装修千万别找老乡、熟人、亲戚,这些人表面非常好,让你放心,其实装修就得自己盯,因为干活的人毕竟不是给自己家干活,总会出些问题。我就是因为是熟人太放心了,全交给了他们,结果窗户一年不到就不密封了,窗框也松了,不得已只好拆了重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