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精打细算 装修预算防超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9:17

    “啊?怎么超过预算了?!”装修前大多数人在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做一个预算,可是90%的人完工后会发现自己的预算严重超标。装修中的成本失控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那么在装修的过程中我们该如何去应对装修预算超支的问题呢?

    解决方案:

    一、前期与设计师交流:

    前期方案设计阶段是控制家装造价的最有效环节,也是装修预算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家装工程量的大小、装修项目的多少、材料的档次,都是由设计决定的,业主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把握工程和材料的档次,这样才能制订出省钱的装修预算方案。

    业主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装修的风格定位,在前期设计方案的过程中,业主与设计师的交流必不可少。但实际生活中,六成业主忽略了与设计师的交流,也不懂得如何与设计师沟通。仅有一成业主能把握好这一环节,这些人通常从事房地产、建筑行业,或是多次置业者。

精打细算 装修预算防超支

    二、装修公司中期加价:

    一些装修公司为低价竞争,在洽谈合同时故意漏掉必要做的项目,中期迫使业主不断增加新的项目,借机要高价。

    拆项(项目名称):把一个项目拆成几个项目,单价下来了,总价却上去了。例:把砌墙拆成砌12砖墙和墙面抹灰批荡两个项目。

    工程量上玩手脚:很多公司都在工程量上下文章,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如:厨房、卫生间墙地砖按满铺计算,而贴的时候却只贴眼睛看的见的地方,甚至于橱柜背面都不贴了;有些是故意少报工程量,以低价谈下合同,工程做了一半,以以前计算错误,要求增加付款。

    报高辅料价格:消费者对主材研究比较详细,对辅料价格就不清楚了,部分装潢公司就在此做文章。如:乳胶漆辅料报价6元/平方米,而实际价格在3元/平方米以下。

    模糊所选主材的品质、级别、规格:这是不规范的装修公司较为常用的伎俩,虽然写明了需要某些材料,表明了材料需要的数量,但是却没有说明到底选用什么品质的、什么品牌的、什么规格的材料。

    在做装修预算时严重漏项,比如对水电改造,灯具开关盒五金的花费估计严重不足,导致后期增加花费。

    盲目攀比。几百元的马桶完全能满足家庭的需要,非要买几千元的马桶,每个房间都要有吊顶,买灯都要买水晶灯。

精打细算 装修预算防超支

    高预算未必能带来令人满意的装修效果,要想在装修中又省钱又出效果,要做到以下几点:

    最好在开工前三个月就开始逛逛市场,多走、多看、多比较、才能做出可行的预算。

    任何材料都要货比三家,不要一看就匆忙交定金,龙头、开关、窗帘、灯具的差价很大,一定要认真比较,避免花冤枉钱。

    钱要花在刀刃上,不要盲目模仿,比如别人安了浴缸,明明不爱泡澡,也要花几千元安装一个。

    提前考察,很多人在开工前做预算只是走形式,完全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数字,对装修市场缺乏基本的了解,这样的预算自然没有可行性,装修是一个系统工程,最好在开工前三个月就开始转转市场,多走,多看,多比较,这样才能做出可行的预算。

    综合自己的经济实力给装修定一个不能超额的死限。如果单项超标,就要在其他项目中有所缩减。

    适当奖励也是装修过程中蛮有激励的辅料。如果今天的订单小于预算,可以考虑将另一个订单升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