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浴室柜按样式分类有多种 按照个人喜好来挑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13

    如果你的浴室乱糟糟的话,不妨买一个浴室柜吧。浴室柜可以把杂物井然有序的收纳起来,让乱糟糟的浴室变得整齐有序。一款好的浴室柜更是能给浴室的装修设计起来点睛的效果。那么浴室柜该如何选购呢?

    浴室柜按各种样式分类

    样式分类一:按安装方式

    浴室柜可以按照安装方式分为悬挂式浴室柜和落地式浴室柜两种。

    悬挂式浴室柜:底下悬空部位容易打理,并可以防止卫生间的潮气延伸到柜子里,安装悬挂式浴室柜必须是承重墙或实心砖墙,安装较负责。

    落地式浴室柜:安装则没有墙体的限制,相对来说柜子底下难打理,容易受潮。

浴室柜按样式分类有多种 按照个人喜好来挑选

    选择要点:根据卫浴空间大小选择

    落地式适用于干湿分离的、空间也较大的现代卫浴间,而悬挂式最大的优势是节省空间、易于打理,清除了卫生死角,适合卫浴面积较小的家庭。

    样式分类二:按组合方式

    浴室柜有许多的组合形式可以选择,现大体主要存在以下几种形式。

    独立式浴室柜:适合于单身的主人和外租式公寓,它式样简洁、占地面积小、易于打理,而且收纳、洗漱、照明能功能一应俱全。

    双人浴室柜:是拥有宽大浴室的二人组合的最佳选择,它能避免早晨两个人因等用一个洗面盆而手忙脚乱的局面,不仅非常的卫生,而且使用者可以分别根据各自的生活习惯来摆放物品。

    组合式浴室柜:具有极强的功能性和清晰的分类,它既有开敞式的搁架,又有抽屉和平开门,形状规格也各不相同,可根据物品使用频率的高低和数量来选择不同的组合形式及安放位置。

    对称式浴室柜:对称式浴室柜带给人视觉上和功能上的平衡感,无论你习惯于用右手还是左手都会找到顺手的一侧来摆放物品、毛巾。

    开放式浴室柜:开放式浴室柜适合于密闭性和干燥性好的卫生间,因为所有的用品都是暴露在外面的,所以对清洁度的要求比较高。这种形式在使用中很方便,东西都一目了然,省去东翻西找的麻烦。

    浴室柜选购细节注意

    一、浴室柜铰链检查

    铰链即合页,在平时浴室柜门频繁的开关过程中,经受考验最多的就是铰链。市场上见到的铰链大都是可拆卸的,分为基座和卡扣两个部分。铰链一般有两点卡位和三点卡位,三点卡位的铰链当然更好一些。而制作铰链的钢材才是最重要的。大品牌的浴室柜五金件大部分都使用冷轧钢,其厚度和韧度都很完美。另外,应尽量选择多点定位的铰链。

    二、浴室柜抽屉滑轨检查

    浴室柜抽屉能否自由顺滑地推拉、推拉到什么程度、承重如何、会不会翻倾,全靠滑轨的支撑。选购时注意检查看浴室柜轨道是否顺畅,合理负重后应进出自如,流畅、无噪音。总之,所有门板、抽屉启闭顺畅,无碰撞及擦边现象。

    三、浴室柜地脚检查

    优质的金属地脚具有防潮、延长浴室柜使用年限的作用。市场的劣质浴室柜则采用再生塑料地脚,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老化,柜子会失去平衡而塌陷,造成台面的断裂,浴室柜则无法再使用。

    四、细节部位检查

    1、钉合部位紧密度检查

    浴室柜往往由许多卫浴用具组合,因此,要注意查看各部分的钉合部位,是否已经接连紧密,是否有漏钉等情况。

    2、封边牢固性检查

    浴室柜要求更高的严密性,要看封边是否牢固,包括箱体封边和门板封边。封边对于浴室柜的保护作用非常关键。而且要注意板材封边必须平整光滑,不能有脱胶、鼓包、坑、缺及撕裂现象,修边必须平整无棱角;封边宽度不能超出板料厚度。

浴室柜按样式分类有多种 按照个人喜好来挑选

    浴室柜的保养事项

    1、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济除污渍

    浴室柜表面如有污渍,千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到水分挥发后在原部位涂上少许光蜡,然后轻盈地磨试几次以形成保护膜。

    2、避免硬物划伤

    打扫卫生时,勿使清洁工具触及浴室柜,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浴室柜,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

    3、避免潮湿环境

    夏季如室内泛潮,宜使用薄胶垫将浴室柜同地面接触的部位隔开,同时让浴室柜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0.5-1?距离的间隙。

    4、远离热源

    安装时最好将浴室柜摆放在距离取暖流1M左右的地方,避免长时间较高的烘烤,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变曲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变质。

    5、避免阳光直射

    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浴室柜整体或局部的长时间曝晒,其摆放位置最好在能够躲开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这样,既不影响室内采光,还能使柔光为居室平添几许温馨浪漫的情调,同时又保护了室内浴室柜。如上是一些实木浴室柜日常保养技巧与方法,当然生活中还有很多小技巧都可以用于对卫浴空间中的浴室柜产品进行保养,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就会看到其实保养实木浴室柜非常的简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