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改善家居健康环境 从三大块抓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1:51

    由于城市建设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飞速,日常生活中的建筑和室内装修采用镜面、瓷砖和白粉墙也日渐增多,近距离读写使用的书簿纸张越来越光滑,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了一个“强光弱色”的“人造视环境”。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工作会有什么问题呢?下面就来看看不同的污染带来的不同危害。

高光瓷砖

    目前,很少有人认识到噪光污染的危害。据科学测定:一般白粉墙的光反射系数为69-80%,镜面玻璃的光反射系数为82-88%,特别光滑的粉墙和洁白的书簿纸张的光反射系数高达90%,比草地、森林或毛面装饰物面高10倍左右,这个数值大大超过了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构成了现代新的污染源。经研究表明,噪光污染可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光细胞功能的发挥,引起视疲劳和视力下降。

    光污染能引起人头昏心烦,甚至失眠、食欲下降和身体乏力等类似的精神衰弱症状,但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对光污染重视不够。

建筑光污染

    放心灯具,照出健康光线

    室内灯光应尽量柔和。“室内照明最好以每平方米6瓦为标准。”在光色的选择上,采用暖色灯光能在室内营造温馨、亲切的氛围。通常,绿色的灯对眼睛较好,而一味地使用红、黄等单调色灯,容易损伤视力。

    慎选油漆,实现光色一致

    把墙面刷得太白或太蓝都不是很好,建议采用柔和的冷色系,比如米色、浅黄、浅蓝,代替刺眼的白色,这样对减弱室内的反射眩光很有帮助。

    高光瓷砖,可能损伤视力

    大多数家庭偏爱颜色较亮的瓷砖,殊不知居室的某些抛光砖、仿古砖光反射系数可能高达90%,大大超过了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会损害视觉健康。为此,黄经理建议多选择亚光砖;如果使用了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