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临时“组队”怎么行 游击队不可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09:35

    家装是找游击队还是正规装饰公司?“找熟人怕出现问题无处说,找游击队更怕无保障,找家装公司又怕价高。”市民李先生面对这样的疑问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忧。品牌家装企业认为,由于家装市场缺乏足够的竞争力,以至于消费者往往会因为贪便宜而选择游击队,结果出现问题只能哑巴吃黄连。而业内人士表示,家装公司与游击队的较量不仅仅在价格上的竞争,还要考虑选材、设计、施工等家装的各个环节。

装修选择

    找谁装新房  

    新房装修是行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所要面临的一个最实际的问题,如今年轻人通常会选择以下几种方式来装修新房,请专业的装饰公司,找街头一些俗称“游击队”的工人,或是在网上找一些设计师设计后再联络设计师引荐的工长来装修,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设计师接“私单”。  

    如今的年轻人倾向选择最后一种装修方式,以为这样既能够得到专业设计师的意见,价钱相对来说也比请专业公司要廉价很多。也有人以为,专业的家装公司对质量会有保证,房子装起来比拟放心。而对路边游击队,消费者普遍不放心,但是最近却有人提议请专业的监理公司监视 “游击队”施工。

    “游击队”  

    省钱不少风险不小  

    如今是装修的旺季,在很多小区附近涌现了很多小型的装饰公司,看上去这些小公司还是比较正规的,他们的报价相比正规的装饰公司要廉价很多。旁边店铺的老板“这些小公司最近才刚刚搬来,外表上正规其实就是一些残兵败将,没几天就又换新的了,千万不要置信他们,小区里曾经有好多人上当了。”  

    如今的“游击队”换了一身行头,把本人包装得越来越标准,这些装修队普通都是看准一些年轻人图省事图廉价的心理,在小区旁边暂时租一个房间就开起了买卖,能骗一家是一家。经常是开工一半后卷走了一半工程款就消逝得无影无踪了,或者是工程粗制滥造。找这种“游击队”装修,消费者得不到任何保证,之后呈现问题也不会得到相应的服务和售后服务。

    装潢公司  

    风险低了费用高了  

    “十一”以后不少新人开始准备装修新房,找装饰公司咨询新房装修事宜,曾经开端谈详细的细节了,以为固然装饰公司的价钱较高,但是能提供专业的效劳,本人也比拟放心。

    如今新人选择装修公司,更多的是看重了它们能够提供比拟专业的服务,工程的质量也有一定的保证,这样降低了新人们的“投资风险”。目前随着经济的开展和市场竞争加剧,装饰行业各工种分工会更明白、更细致,如今简直一切装饰公司都在强调质量,各自都有一套比拟完善的效劳系统。

    相比其他两种方式,选择专业的装饰公司所花的费用会相对高点。关于年轻夫妻而言,装饰公司能够提供相对不错的服务,设计师能够提供很多专业的意见,并且防止了很多装修中呈现的问题。在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分,最好选择一些正轨的、范围比拟大的公司,提早肯定好装修作风和详细的预算,这样就能够防止开工后多花一些冤枉钱。

    相比之下,正规的家装公司有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装修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家装公司不可能随意推诿责任,天勤装饰的董事长刘爱成说,家装公司拥有自己的设计师和施工队伍,施工质量和工艺水平都有保障,有约定的保修期,如果要做到放心家装,还是要选择品牌家装公司。

    其实很多消费者并不真正理解家装公司收费为何比游击队高。据专业人士介绍,一个正规装饰公司,设计师、施工队、管理人员、售后专员及办公场地都必须配备,光是人工开支就是很大一项,而且现在各家装公司的价格也越来越透明,其实找正规装修公司的成本并不会比业主请游击队要高。装修公司赚取的毛利润通常就是工程造价10%的管理费。“虽然多花10%的费用,但是可以为顾客免去装修后顾之忧,选择正规家装公司装修既省心又省力,消费也明明白白。”

    如今同行业竞争加大,各家装公司都在苦练内功,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同时,选择家装公司也不能盲目,业内人士提醒,要多比较、多打听、勤跑腿、多交流,货比三家不吃亏,这样才能选到满意的公司,做放心家装,同时也能放心消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