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打造绿色环保小家 只需简单几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07:38

    随着现在社会的飞速发展,空气污染、水污染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所以人们更希望有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在家庭装修时,打造绿色环保的家居生活也是人们迫切希望的。那怎样装修才能使家居即美观又环保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居装修

    

    1、装修宜简不宜繁

    室内空气污染是各种污染物在空气中累加而成的,如果装修设计过于繁琐,装修完工时的室内污染就可能在国家标准上下,那么安置了家具和其他装饰用品后,家具、饰品中的有害气体就会造成室内污染超标。因此,在家装设计上宜简不宜繁,力求室内装修简洁大方,不要在室内打造过多家具,同时装修材料尽徽多样化,如木材、石材、玻璃或铁艺等可以搭配使用。

    2、注意通风问题

    设计时注意通风和空问承载量。在家装设计中,一定要注意新居的通风情况。如果可能,最好在住宅的所有房间内能形成“穿堂风”。对于通风状况不好的厨房和卫生间,一定要安装大功率的通风设备。有些消费者为了美观,经常在装修中封闭分室门上的透气窗,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利于室内有害气体的散发。

    3、装修材料应环保

    导致装修污染的根本原因是使用了含有各种有害物质的装修材料,因此,装修材料的挑选是防范装修污染的前提。装修材料一定要到那些有良好信誉大的建材专业市场购买。对石材的挑选要懊重。一般说来,大红大绿的石材放射性物质超标的可能性比较大。此外,一些深褐色、紫褐色的花岗岩含有过量放射性物质的概率往往比较高。

    很多消费者在主要的建材方面选择了环保材料,而对辅料却没有经过仔细挑选,其结果同样会造成室内污染。室内装修的主要污物-苯,主要来自于装修过程中所用的溶剂,溶剂选不好,很容易导致这些苯系物挥发造成空气污染。

    4、时刻注意甲醛问题

    由于甲醛会散发出刺激性气体,因此,对那些产生强烈刺激性味道的板材、家具最好避而远之,切不可因贪图便宜而因小失大。由于人造板最有可能含有过量的甲醛,因此,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气味小的名牌产品。

    5、挑选正规装修公司

    选择信誉好的正规装修公司,不要贪图便宜选择游击队或一些作坊式的装修公司。让装修公司替你把好材料关,信誉好的正规装修公司一般都有严格的施工控制体系和完善的施工工艺。有些施工工艺工序一定要按照操作规程来做,要有一个过程,不要为赶时间而减少工序。要让销售方在销售发票上写明产品的质量等级,如果是地板,还要写清所购买地板的树种,同时,尽量向卖方索要有关所购产品甲醛等有害物质含量指标的书面材料、质量保证书等具有法律效用的文书。

    6、进行全面“体检”

    请权威机构进行全面“体检”。装修结束后,请权威机构对室内甲醛和放射性物质等有害物质含量进行检测是了解室内环境是否存在过量有害物质的最有效方法,也是有效防范装修污染的前提。若发现室内环境污染超标,请不必惊慌,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避免装修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