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正确回收废旧家具 节省资源保护环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04:08

    买了新家具,旧的怎么办?想丢没处丢,留着占地方。记者通过连续几天的采访,发现丢弃废旧家具的现象很普遍。长此以往,不但会对环境造成巨大污染,更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买了新家具,旧的怎么办?想丢没处丢,留着占地方。丢弃废旧家具的现象十分普遍。长此以往,不但会对环境造成巨大污染,更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

老房装修旧家具处理让人伤神

    小区里废旧家具真不少

    在一些小区里转上一圈,就会发现许多弃置不用的家具。南关十字井儿街93—94号院中,堆放着大堆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楼梯走道上也放着不少装修材料。据居民介绍,这些垃圾和物品堆放在院子和走道里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一直无人清理。在傅家巷28号附近,有废椅子一把;傅家巷112号,有废桌子一张,桌子抽屉若干;在傅家巷128号单元楼旁,更是摆着一张废沙发。看着这些家具上满积的灰尘,就知道它们在这地方放了有多久。更有甚者,在九州中路38号附近一处较为偏僻的缓坡上,附近住户将弃置不用的废旧家具堆在缓坡上。记者看到这里大约堆放着20多件废旧家具,有沙发、衣柜等大件,也包括很多碎玻璃。

老房装修旧家具处理让人伤神

    处理废旧家具让人烦

    最近儿子准备结婚,柳先生将家中重新进行了装修,可这一屋子的旧家具如何处理成了难题。咨询了走街串巷的“收家具”的人,大衣柜、沙发、电视柜、五斗橱、写字台等若干家具加起来,总共才给100多元。他说,我宁愿送人。最终,他选择将家具送给了亲戚朋友。

    同样的问题也愁坏了马女士。“听说旧家具的回收价格特别低,我就直接把沙发扔在了楼下。”10年前流行皮沙发,马女士花几千元买了一套。最近她准备购置一套新沙发,新的买进来,旧的上哪里去?她选择了直接丢弃。可没过两天,小区物业人员找到了马女士,表示这样弃置废旧家具影响到了小区的环境和卫生,希望马女士能做进一步处理。最终,马女士在某一天天黑时把沙发直接扔在了马路上。”第二天一早,马女士特意去马路上查看,旧沙发果真不见了,这下总算是除了她的一块心病。

老房装修旧家具处理让人伤神

    建立回收机制是关键

    针对旧家具被当成垃圾随处丢弃的情况,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说,兰州市自去年起已经开始垃圾试点分类,初级分类包括垃圾投放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废旧家具一般先经垃圾车运送到垃圾点就会有人回收,比如旧沙发上的木头,以及弹簧类的金属等都可作为再利用的资源。此外,九州开发区正在新建垃圾场,负责专门焚烧生活类垃圾。目前,部分家电有人专门上门回收,而废旧家具还没有专门负责回收的单位,我市依旧存在一些废旧家具等垃圾无法用正确的途径加以处理的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