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玻化砖铺贴保养技巧 家装细节要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51:15

    什么是玻化砖?

    玻化砖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烧制而成,然后经打磨抛光,表面如玻璃镜面一样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砖中最硬的一种,在吸水率、边直度、弯曲强度、耐酸碱性等方面都优于普通釉面砖及一般的大理石。大规格的玻化砖已经发展成为居室装饰的主流,广泛用于客厅、门厅等地方。

    玻化砖怎样铺贴?

    1、标明该品种的色号、尺寸,客户应选用同一色号的产品使用;铺贴过程中注意调整,以达到最佳颜色效果。

    2、铺贴前,应将瓷砖砖面先抹一层蜡或防污剂(出厂前已处理的除外),在所铺场地起用时,将蜡或防污剂用干净抹布(或用白色干腻子粉或锯末)抹净即可。

    

玻化瓷砖

    

    3、认准产品图案特征统一方向铺贴。

    4、采用离缝铺贴。这是国际装潢施工较普遍使用的方法,间缝一般为1-3mm(特殊装潢效果除外)嵌缝工作应在铺贴近4小时后进行。

    5、采用干铺法。即铺底的水泥砂找平层干固后才能铺贴产品,找平层干湿适度,越能保证瓷砖砖面平整。

    6、在铺贴过程中和启用后应保持砖面清洁,如有污渍应该及时处理与清洁。

    玻化砖铺贴注意事项

    玻化砖作为墙砖成为了一种装饰主流。目前玻化砖做墙面装饰的铺贴工艺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干挂法,一种是水泥砂浆铺贴法,就家庭装修而言,使用水泥砂浆铺贴的比较的多,下面就以使用水泥砂浆在墙面铺贴玻化砖来介绍一下,在铺贴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1、墙体基层的检查

    首先需要看的是原有的墙体是否适合铺贴瓷砖,比如墙面是否存在空鼓、开裂,墙面的防水、拉毛处理是否合格等问题,如果这些存在问题的话,需要进行整改后再铺贴瓷砖。(这一点无论是对于玻化砖还是瓷片来说,都是需要注意的)

    2、底层瓷砖的固定

    瓷砖的铺贴的时候,墙面开始铺贴玻化砖的时候,需要确定好瓷砖的水平,将开始铺贴的玻化砖使用木方等做好固定支撑,防止瓷砖的坠落。

    3、铺贴的时候,水泥砂浆的含量可以比普通的墙砖稍大一些,水泥含量稍高一些,可以在1:2,水泥砂浆中可以加胶来增加瓷砖的粘结力。

    4、玻化砖背面的水泥砂浆涂抹均匀,防止瓷砖出现空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