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楼梯间设计多变性 各项功能发挥具备了可能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46:42

    轻松灵活的复式结构楼层设计给居住者带来很大的活动空间,并且通过楼梯间设计的多样性,可以很好地现整体装修的跳跃性。

    楼梯间设计可以根据楼梯间所处的位置和所占的空间,选择直梯、折梯或者螺旋式上升楼梯,楼梯间的楼梯设计是一个方面,楼梯的下方作为整个空间的一部分更应该作为楼梯间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去设计,一些人喜欢把楼梯下方设计为影视墙,通过各种点缀,突出楼梯间下方的精致和典雅。对于一些设置在拐角处的楼梯间,可以更好地把它设计成一个小型的水池,里面点缀上荷花、荷叶,马上就可以凸显出整个空间的生机和活力,或者把楼梯间设计成一个休闲的小咖啡吧,配合柔和的灯光,更能显出房子主人的高雅的生活情趣,一些人更被出新裁地在楼梯间设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储物的功效,把每一层楼梯台阶都设计成一个小的储藏空间,这样既满足了使用需要,又能大大节约储物空间,的确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做法。

    

楼梯设计

    

    对于楼梯材质的选定,设计师可以根据房屋的整体风格选择木质、竹质或钢结构,不论哪种材质,都要充分考虑与整个空间基调的协调性。同时,在楼梯间设计的设计时,在楼梯踏步的侧面墙壁上可以增加一些抽象画、山水画或者全家福张片相框,都能很好地衬托出楼梯间温馨的生活氛围,以上的楼梯间设计的一些看法,大家可以在装修时做一个小尝试,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