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居装饰中的地毯该如何有效正确的清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46:21

    地毯作为传统的手工艺品,再家具装修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它可以提升客厅装饰档次,给居住者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同时,随着地毯的流行,一个严重问题也随之衍生,这就是:家庭地毯的清洗,如何正确有效的清洗地毯?下面就来为你分享几种地毯清洗的方法。

    

    1、果汁

    果汁可是很顽固的污渍,很不好清洗。清洗时候切记不要用八四消毒液,或者是硬毛刷进行清洗。可以先用5%左右的氨水进行清洗处理,再用洗涤剂清洗一遍。由于氨水对地毯的纤维有损还作用,所以,尽量少用,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也可以采用肥皂进行清洗适当的选用酒精进行清洗也是可以的。

    2、酒渍

    针对酒渍我们可以用清水清洗就行,如果是纯毛或者丝质的地毯,就要选用草酸进行清理。

    3、咖啡

    对付咖啡茶叶的污渍也适合上面的方法。

    4、呕吐物

    呕吐物清洗可以用汽油擦拭之后再用浓度为5%的氨水进行清洗,最后,再用温水清洗就行。

    家庭地毯清洗方法需要根据污渍种类决定,只有选对方法才能安全有效的去污,更能够最大限度延长地毯的使用寿命。但是清洗去污不是常法,更要懂得爱惜地毯,尽量保持地毯的清洁卫生,不要随意沾上污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