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家具购买详细解析 中式家具的选购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44:03

    中式家具的内涵较广,既包括中式古典家具,也指新中式家具。中式古典家具指制作于明清时期,乃至更早的时代,经岁月流传,遗存至今的 中式老家具。明清家具在我国家具发展史上最为成熟、繁荣,造型多样, 留存下来的数量较多,有着深厚的人文内涵和隽永的艺术生命力,使人得到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同时,因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中式家具发展至今,纯粹的古典家具有了更多新的形式、使用方式和 搭配方式,内涵上有了新的发展。现代人仿照古典家具的式样,运用传统家具用材,融入现代元素,强调人性化、功能性,经过不断的衍生、发展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除了新材新作的“高仿”家具,更多的为创新之作 ,既富有现代气息,又不失古典意味,称之为新中式家具。随着中式家具的不断升温,中式家具市场存在良莠不齐、以次充好的现象,如何挑选出适合自己且货真价实的家具,掌握中式家具的 选购方法显得尤为重要;购买了称心如意的中式家具,如何进行色彩、装饰的搭配,与居室环境相协调,营造出和谐的文化氛围,是消费者必须考虑的要点,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但其中也有一定的规律可以遵循。

    选购家具之前要整体规划,千万不能心急,有的家具买回来,发现放在室内变小了,有的则放不下,还有的显得很突兀、别扭,这都是没有充分规划好空间大小、家具的尺寸、色彩的缘故。家具的选购规划主要有三个要素需要考虑。

    要素一:量体裁衣,丈量空间大小,决定购买家具的数量根据房间的使用及面积大小来确定,不要盲目地追求件数、套数。通过丈量居室的尺寸、面积,然后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以及室内的需要,构思一下平面布局,使家具平、立面尺度与房间的面积、高度吻合。在面积较小的房间中,家具的种类、数量不宜过多,否则会使房间变得拥挤、零乱。可以自己丈量、计算空间的尺寸,决定需要购买的家具有多高、多宽、多长,也可以把室内平面图交给专业设计人员,由他们对空间进行布置设计,提供合适的尺寸和家具数量。例如,需要选购卧房家具,之前丈量好卧房的面积,以及可以接受的家具尺寸,对卧房的整体布置效果有个大致了解。一般超过20平方米的大面积卧室,在配置卧床后,可以考虑增设床头柜、衣橱、梳妆台、桌椅等家具。但是要注意不要影响人的出入、活动的路线和空间,还要预留出木制家具的伸缩空间,因为木制家具易热胀冷缩,所以在丈量时,最好预留出5~10厘米的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