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餐厅装修的风水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22:00

 餐厅是我们进食的地方,所以餐厅的风水是很重要的。那么你知道餐厅装修的风水讲究是怎样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文章吧!

餐厅装修的风水讲究
餐厅装修的风水讲究
餐厅布置有何风水禁忌 第一招格局  就风水角度而言,餐厅和其他房间一样,格局要方正,不可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局最佳,也最容易装潢。  第二招位置  餐厅应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这样的布局可增进亲子间关系的和谐。餐厅切忌位于上一层楼的厕所的正下方,因为餐厅的好运会受到压制。  第三招装潢  家庭的能量部分来自于进餐的食物。由于餐厅是进食的区域,所以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积阳气。在此处放置植物更可增强阳气和财富。  第四招凶位  餐厅应在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1、餐桌不宜被大门直冲,住宅风水学讲究喜回旋忌直冲,如有犯冲便会导致住宅的元气易泄,风水因而大受影响。若餐桌与大门成一直线,站在门外便可以看见一家大小在吃饭,那绝非所宜,化解之法,最好是把餐桌移开。但如果确无可移之处,那应该放置屏风或板墙作为遮挡,这既可免除大门直冲餐桌,而且一家围炉共令也不会因被人干扰而倍感难受。2、餐桌切忌被厕所门直冲,厕所在风水上被视为出秽的不洁之处,故此愈蔽便愈好,如对正餐桌,往往导致家人健康不良。如果餐桌与厕所门直冲,最好便是尽快把餐桌移到别的位置。若是确实无法移开,便要采用在餐桌的正中摆放一个小水盘,当中用水浸养铁树或开运竹,以此方法进行化解。3、餐桌不宜正对神台,神台是供奉神祗及祖先之处,严格来说,不宜与凡人进食之处太接近,毕竟始终阴阳异路,仙凡有别。倘若神台所供奉的是观音、佛祖诸神,由于他们均是戒杀生而茹素吃斋,而一般人家吃饭却有大鱼大肉,正面相对便会显得格格不入。如有可能,还是把餐桌尽量与神台保持一段距离,而最重要的是把餐桌移天,务求两者不形成一条直线。 还有一些格局上的问题也应避免。例如,如果是楼中楼设计,餐厅应位于楼上;餐厅左右两面墙的窗户不应正对,因为气会从一面窗进,而从另一面窗出,无法聚气,不利于住宅的气运。 第五招阴阳调合 将餐厅布置尖锐的屋角和梁柱会放射煞气,应用家具和盆景化解屋角,同时要避免坐在梁下,如果无法避免,可用红绳在梁上悬挂两支竹萧,竹萧成四十五度角相对,萧口朝下,如此即可化解煞气。另一个方法就是装设仰角照明灯,灯光直射屋梁。   
餐厅装修用什么颜色最好  1、招财宜白、红色  风水学上认为,亮丽的颜色可以带来活泼的气氛,促进人的食欲,增添用餐的乐趣,同时还可以增强人的运气和财富,在餐厅风水颜色上选择白色、红色等可以提高家人的财运风水。  2、事业运宜橘色  餐厅颜色风水对提高人际关系与事业运程有重要影响,橘色是比较暖的颜色,可以让人第一次见面也能交谈融洽,所以在餐厅用橘色布置,对事业运是很有帮助的。  3、桃花运用黄、橘黄色  如果想提高自己的桃花运在餐厅用黄色、橘黄色布置风水效果最好,这两种颜给人温暖热情的感觉,用在餐厅里对自己的异性缘与桃花运都有提升作用。  4、餐厅忌蓝色、紫色  蓝色、紫色是比较冷的色调,用在餐厅里在风水上很不吉利,会影响家人健康与感情,而且冷冰冰的颜色也会影响人们进食的心情。  
餐厅装修风水五忌千万别忽略 1、餐厅和厨房的位置最好设于邻近,避免距离过远,耗费过多的置餐时间;餐厅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潮湿,人坐在其中无法愉快用餐;厨房地面要平坦且忌比宅内各房间高。  2、餐厅自身方向最好设在南方,如此一来,在充足的日照之下,家道将会日益兴旺;若餐厅内设置冰箱,则方位以北为最佳,不宜向南。 3、餐桌不可正对大门,若真的无法避免,可利用屏风挡住,以免视觉过于通透;餐厅天花板不宜有梁柱,若建筑物的结构无法变动,则可在梁柱下悬葫芦等饰物,避免它直接压到餐桌。 4、厨房是家中用水最多之处,也是烧饭的场所。不宜向南方,在现实生活中,向南方夏季时食物易腐化;南风吹起时更会令烹饪的烟气弥漫到整个房间,所以威望最好不要设在面南的方向。  5、餐桌椅不可有直角,以免伤人;餐桌椅的高度要适中,过高或过矮都会影响用餐时的情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