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家居风水打造美丽镜面风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3:12:11

家居镜子-镜面

  镜子除了是现代家庭中不可缺少的用品外,在风水有很大的作用,只是或大或小,或多或少而已;用的正确能够对人健康有利,不然会使人健康精神受到负面影响。镜子通常是用观照仪容的,所以在睡房、厕所都会设有,甚至是大多数女士都会随身备带小镜子;有的家中客厅空间比较狭小,也会用镜子当做墙壁,以达到扩大视野范围。

  风水象征:镜子在风水上具有“能量加倍”的象征。设置在能反射出居家的餐桌食物。镜子应大小适中镜子的选用不宜过大或过小,通常应留意当您照镜时,是否能反映出您的头部上方还有许多空间的影像,如此象征个人发展豁达广阔!

  形状与方位:镜子的大小形状也十分讲究,不同形状的镜子摆放在不同方位,对家居风水产生着不同的影响。如:圆形镜——圆形镜和椭圆形镜象征圆满和谐,因此家中镜子的形状最好采用这两种,圆形镜适宜摆在家中的西面和西北面,可增加家人的贵人运。方形镜——家中若是放置方形镜,最好选用加框的镜子,避免棱角的外露,适宜摆在家中的南、西南、东北面,可增加家人的财运。

  家中的镜子,最适合放在衣柜门的内侧。由我们望向衣柜,右手边柜门的后面,那里安装镜子最理想。当需要照镜时,打开衣柜门,照完后关上。这种布置的好处,是家中的镜子不会“露光”。

  镜子五行属金,镜子的摆放对夫妻影响很大。主人房的镜反映到主人的床,特别是床头有镜反射,对夫妻感情和睦有影响。在夫妻的房间内,置放镜子不受鼓励。镜往往代表增旺多一粒夫星,或增旺一粒妻星。如房内有梳妆台,亦必定需要放镜子,解决方法之一,可用一面座台镜去代替,照的时候从抽屉拿出来,照完后放回抽屉内。另一方法,是装镜后,在镜前面加一块帘,需要时拉开,不用时拉上。

  不过房间内依然还有另一种镜出现,称为“暗镜”,即暗中的镜,不为人知,那就是电视机了。电视机在不使用的时候,萤幕会反射床的影子,也就成为镜子。不过很多人在睡房内摆电视机,除方便看电视,也由于电视属火,夫妻八字缺火,便喜欢在房内摆电视机。但建议电视机不要正对大床,把它放置在大床的斜角位上,更为适宜,如二人八字均忌火便不需要有此摆设了。

  假如大厅内有很多镜,晚上经过时,镜的反射,令眼前出现许多阴影,会令人心情和心理上感到不安,心神恍惚,变相造成影响,因此大厅内不适宜安装过多镜子。

  尤其大厅的镜子不宜反射到厨房的灶位,不然一灶变成两灶,家庭中的人员之间容易有纷争口角。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家居风水-镜子图片

家中摆放镜子七种风水禁忌

  镜子运用不好则形同双刃剑。其实镜子即代表虚幻和真实的矛盾,古语以“镜中花,水中月”代表不可实现的理想也可窥见一斑。镜子的英文为mirror,其最原始的拉丁文意思是“惊讶”,由此可见镜子的力量了。

  从科学的观点看,如果家中镜子过多,由于其存在反射光线,会折射一些有害波光,扰乱人体磁场正常地工作,会使人的身体受到光辐射的损害。所以住宅中不适宜过多地摆设镜子。

  同时,在住宅中使用镜子应注意下面几点:

  1、镜子与住宅应成比例。家中挂镜应足以让照镜者见到整个头部。镜子若是长形的,应以见到整个身体为佳。

  2、镜子不可当中堂放置,同时客厅放镜易于分心。

  3、镜子不可对窗,如窗外有人家,则对人家不利;如无人家而言,则对己不利,并且外部如有光线进来,则观感不适。

  4、镜子不宜照床头。因为镜子有反射光,这是一种不良的射线,以着身体,会造成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差等不反反应。如果镜子对着床,人在入睡时,本来气能就弱,此时最易于被镜子将体内的能量反射出去,容易头晕目眩。过去认为镜子对床会招鬼。这种现象只不过是镜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产生的幻觉、恐慌而已。

  5、两面镜子不可正面相对而悬,因为这样会导致气能紊乱、来回往返而不能前移。

  6、卫生间必须具备镜子并可以稍大,既可将污气反射出去,又有梳妆作用,此外亦可增大视觉面积及拓展视觉空间。

  7、镜子最好不要嵌在客厅的天花板上,因为这会使坐在客厅的人有压抑感。

  总之,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建议你最好不要在家中过多地摆放镜子。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4  5  

  不同品质的镜子真的能使人呈现不同的模样。镜子的形状、安装方式、材质以及灯光配合,都是影响成像效果的因素。家居生活中的镜子若摆放的好,也能展现不一样的风情。

家居镜子-穿衣镜图片-卧室

  穿衣镜

  衣柜一体穿衣镜制造空间情趣

  家里有大型的衣帽柜,并使用了推拉门。不妨把镜子安装在推拉门表面,既能缓解大面积柜门的材质单调,还能让爱美的你尽情欣赏镜中的自己。面积太大的镜子表面,为了保证安全应安装防撞条。如果衣帽柜放在卧室里,并且与床面对面,最好在它们中间装一个软隔断,以免带来睡眠时的不适。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进门处穿衣镜利用率最高

  一块大的穿衣镜,让你出门之前再次审视自己全身的搭配是否完美,是非常实用的。可以选择独立的镜子,或者与玄关柜一体的款式。镜子最好落地安装,玄关处面积一般比较小,人不用距离很远就能照到全身。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方便内藏式穿衣镜

  把镜子藏进衣柜门,表面看不出来,打开门就能照,很方便。如果衣柜放在比较狭小的卧室,这种方式尤其适合,以免来回走动时不小心磕碰镜子,或者因为镜子距离床太近而感觉压力重重、精神恍惚。注意镜子宽度不要小于55厘米。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4  5  

家居镜子-浴室镜图片-卫浴

  浴室镜

  功能镜塑造完美妆容

  带有放大镜功能的镜子,能让脸部呈现更加逼真,是浴室内的必需之选。这种固定安装的款式,可以随意扭转角度、固定位置,无论身材高矮,都能找到最合适、最舒适的照镜子姿势。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折叠镜全方位呈现

  在私密的浴室镜前,我们通常没有任何禁忌,想从头到脚照个彻底,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完美。折叠设计的浴室镜,可以自己调节角度,看看发型的后面、妆容的侧面以及背部肌肤的状况等。不用再费力拿着小镜子到处捕捉。折叠镜有左右两个方向可选,配合空间和不同人的使用习惯。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椭圆形美化镜中人

  有的镜子照的时候显得人好看,除去和镜子本身的品质有关,有时还受心理因素影响。椭圆形镜子,造型圆润,同时视觉上感到纵向拉长,让人看起来仿佛画中人,构图比例恰到好处,自然会觉得漂亮些。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梦幻镜面墙壁系统

  模仿健身房中的镜子墙,帮助你更全面更细致地护理身体。镜面墙壁系统集合了洗面盆、储藏柜、照明为一体,让卫浴空间变得更加整洁有序。有单盆以及双盆两种尺寸供选择,无论浴室面积大小,镜面墙都将提升其设计品质。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5  

家居镜子-化妆镜图片-卧室

  化妆镜

  抽屉柜上方装饰与实用兼顾

  如果没有专门的梳妆台,可以利用卧室的抽屉柜,在上方安装一面镜子,宽度参考柜子的宽度,最好不要太高,否则,镜子的上半部分会被白白浪费掉。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夸张化妆镜突出个性

  配合房间的颜色、风格找到合适的款式,化妆镜可以成为房间里的视觉焦点。每次坐在镜前你都能表现良好,感觉自信心十足,帮助你保持好心情,塑造出完美的造型。选择尺寸大小要注意,因为外形已经足够夸张了,其宽度参照梳妆台即可。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梳妆台一体简约设计

  与梳妆台一体设计的镜子,只需考虑镜子的尺寸和位置是否方便使用。注意镜子背板的固定方式是否牢固,以及背板的材质。

  实用指数★★★★  时尚指数★★

本新闻共5页,当前在第5页  1  2  3  4  5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