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修风水 >> 正文

两全其美SOHO族家居风水巧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3:12:09

  SOHO代表了一种更为自由、开放、弹性的工作方式。他们已经不习惯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而要寻求一种自我独立的办公方式,做SOHO族。这当然是极好的选择。因为,在家里办公具有自由掌握工作进度和对办公环境控制自如的两大优势,既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办公室,增强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益,又可以享受到住家的乐趣,可谓事业家庭双丰收。

  家作为SOHO族工作与生活的共同区域,家中的风水布置显得尤为重要。那到底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SOHO族-家居风水-书房图片

一、 办公室的理想位置

  家庭办公室的理想位置是住宅中央的东、东南、南与西北部。

  同时要注意的是,鉴于睡觉与工作不可协调的矛盾,办公室和卧室彻底区分开。

  根据业务的类型和事业的发展阶段,要善于利用每一个特殊的方位,才能令事业受益。比如,事业初期:宜在住宅的东部或东南部办公。该方位能使人变得更忙碌、更活跃、更引人注意,更能使好主意化为现实,有助于事务的和谐有序成长。事业发展期:宜在住宅的南部办公。该方位能帮助办公者吸引客户对其经营的业务的注意,并且令业务受到普遍的欢迎。特别对公关性质的工作有极大的助力。事业飞跃期:宜在住宅的西北部办公。该位置有益于领导、组织与协调他人,巩固事业,并维持他人的尊敬。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SOHO族-家居风水-快乐办公

二、 快乐办公三要素

  家居办公应该创造繁忙、生气勃勃并且愉快的气氛。因此要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1. 照明尽量采取天然光线,能具备开大窗的房间较好。

  2. 电器应该慎加选择,以减弱辐射的影响,并且房间里应有足够的阔叶植物,特别是百合,可有效抵消电子辐射。

  3. 公室的工作会导致纸张、文件夹、书本、等办公用品杂乱无章,因此必须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可以使各类用品保持整齐。

三、 家居办公室的颜色

  在家居办公环境里,颜色的运用也会对工作的效率产生很大影响。

  在工作比较忙碌紧张的办公环境里宜用浅色调来予以缓和压力。

  而在工作比较平淡的环境里宜采用强烈的色彩来刺激。具体而言,颜色应以五行协调,以促进生产力。如办公室在住宅东部及南部,宜用绿色与蓝色作为办公室的主色调。而南部的办公室宜用紫色,西北方位宜用灰色或浅咖啡色。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1  2  3  

SOHO族-家居风水-办公桌-书房图片

四、办公桌的形状与质地

  大小:在通常情况下,大办公桌体现着使用者的权利和地位,使用时令人极有快意,而小桌子则会令人倍感拘束和压力。

  形状:家居办公的椭圆桌较长方形桌为佳,有利于长时间的工作,并且避免了磕磕碰碰的情况。

  质地:如短时间的工作宜用玻璃桌,可有助于刺激工作迅速完成,而如需要长时间伏案工作,则宜用木桌。

五、坐向要联系工作状态

  家居办公室的坐向必须能够望见室内的门和窗户,并且不能背门而坐或与门同侧而坐,还要尽量不坐在电器之旁,否则会导致注意力下降与健康不佳。而如果是多人办公的话,则必须让所有的桌椅朝向中央,以增加向心力。

TIPS:

1. 区分办公区与生活区:即使是在家中,也要把自己的办公区与生活区来分隔开来,这点是很重要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以即使在家里也是要有一个划分的,给自己一个独立的办公区,才会对事业运有利。

2. 办公桌布局:在家办公者的主要工具大约就是电话,电脑或传真机,打印机这类东西为主,象此类东西的话,一般是最好把电话机放在办公桌的左上角,更有利于自己的事业运。另象传真机,打印机也多放在自己的左方为好,做到左重右轻为好。

3. 保持清洁:对于在家办公者,办公桌就是自己的武器了,所以务必要注意整洁,因为是家中的关系,所以会出现在办公桌吃饭,做家务事等,这类都要避免掉,所谓;没有规距,则成不了方圆。

4. 风水开运:即使再受到家居面积的限制,也要使自己办公时的状态有最佳风水布置,即是后背有靠,前面不可有物品,家具阻挡,常见一些在家办公者,都是面对墙壁而坐的,这是有违风水的,在家办公就是要照办公的规程而来五;在家办公者,在人脉上往往是弱项,所以风水上要多注重人际缘的加强,可以在办公桌上放上粉水晶,以加强自己的人际,以加大贵人缘,这点对直销类从业人员是很重要的,因为这类性质就是靠人脉去拓展的六;在家办公者所创造的产值都是比较小,所以催财是很重要的,因为本身实力弱,所以能否接到一个大单子,往往是改变命运的关键,所以传统风水物是需要多用为好,如金蟾,貔貅,大象等。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