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饰风水 >> 正文

室内装饰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15:02

自古各朝各代皇帝住得舒不舒服,还是要讲究风水,何况寻常百姓家,房前屋后,风水禁忌讲究自不在言,阳宅风水中室内装饰风水禁忌有哪些呢,大家来看看?

室内装饰风水禁忌

阳宅室内装饰风水禁忌

入户门就是我们进家开的第一道门,它象人的咽喉一样重要。因为此处是家里与外面唯一的进出通道,无论是东西、还是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要由此通过。另外从海神风水理论中讲,大门是家里最主要的纳气口,海神风水盘起年运星,就是从大门处起。无论是流年事业运气,还是流年财运都由此进入,同时还对我们家庭的幸福,身体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所有的屋子,入门必见客厅。现代的建筑设计,有时为了考虑空间的配置,一进门往往先见到厨房、餐厅或浴厕。这是阳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运必衰。

 

客厅是是忌讳阴暗狭窄的,试想你到朋友家去坐客,当你一进门时展现在你眼前的客厅是又暗又小时,你会是一种什么感觉,肯定心理是不舒服的感觉。阴暗说明阳气不足,阳气不足就没有动力,在加上空间过于狭窄。人长时间在这样的房间里居住,心里肯定会受到影响的,就象小偷在黑暗处偷偷摸摸一样。只有阳气充足的地方,人才能光明正大的做事。化解的方法是在客厅中摆放一个大的白水晶球。

 

餐厅和厨房的位置最好设于邻近,避免距离过远,耗费过多的置餐时间;餐厅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潮湿,人坐在其中无法愉快用餐;厨房地面要平坦且忌比宅内各房间高。


房是家中用水最多之处,也是烧饭的场所。不宜向南方,在现实生活中,向南方夏季时食物易腐化;南风吹起时更会令烹饪的烟气弥漫到整个房间,所以威望最好不要设在面南的方向。


卧室的面积太大,超过二十平;或者太小,小于三平。卧室太大、太亮、窗户太多,风水之气容易淡散,阳气不足,孤虚之阴气则生,阴气多,则夫妻感情易冷却、不睦、争执。但是,如果住在太小的卧室里,会让人觉得压抑,久而久之会影响屋主的身体健康及精神情绪。

 

床底忌紧连地面
床下至宜通风、清洁,以防止感染阴湿之气,致碍健康。床下勿置杂物,尤忌铁器、玻璃。

 

厅乱挂猛兽图画,塞满古董、杂物或装饰品。如果您喜好悬挂龙、虎、鹰等猛兽时,则需要特别留意将画中猛兽的头部朝外,以形成防卫的格局,而千万不可将猛兽之头部向内威胁自己,否则容易为家人带来意外灾祸。此外,客厅如果塞满古董、杂物和装饰品,容易堆积灰尘,影响气流畅通,当然容易使人气血不顺,健康衰败。

 

刑法让人不敢作奸犯科,而在阳宅风水中,风水禁忌也是“法”,不遵守风水禁忌,犯了风水煞,苦果自吞,破财惹病,室内装饰风水禁忌相信每个人或多多少都应知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