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装饰风水 >> 正文

装修风水 镜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14:13

镜子是生活家居的必备元素,镜子用得其所者增福增运,反之则损福破运;因此装修风水 镜子也是要注意的,镜子分平面镜和曲面镜两类。曲面镜又有凹面镜、凸面镜之分。主要用作衣妆镜、家具配件、建筑装饰件、光学仪器部件以及太阳灶、车灯与探照灯的反射镜、反射望远镜、汽车后视镜等。  

装修风水 镜子

装修风水 镜子

装修风水镜子形状讲究
家居风水镜子最好选择圆形或者椭圆形的形状,圆形在装修风水学上象征着团圆美满,能给居住者带来好运;如果装修业主不喜欢圆形和椭圆形镜子,可以选择方形镜子,但是由于方形镜子会有棱角,会带来煞气,所以选择方形镜子的业主一定要在镜子外面加框,以免造成煞气外冲,给居住者带来不好的影响。


装修风水镜子忌讳
镜照神明
    镜子如正对神明桌,不仅对神明大不敬,还会造成不好的冲煞,让原本驻在家中保佑你们的神明,因镜子产生的冲气而离开。

镜照书桌
    镜子容易让书房内读书的人分心,另外,主宰文昌的文昌帝君也不喜欢小孩一边看镜子一边读书。

镜摆财位
    客厅内财位不可摆镜子,才不会让财神因镜神而被反射走,一般来说,客厅的财位是大门进来的左右对角处。另外,镜子也最好也不要嵌在客厅的天花板上,因为这会让坐在客厅的人耗气、耗财。

镜照大门:大门的正前方,千万不可放镜子,这会让门神和财神一起被镜神吓跑,是阻挡财神之意。另外如果是你是生意人,则会导到事业不顺,金钱超贷。

镜照厕所门
    镜子面对厕所门,会让夫妇在处理事情时钻牛角尖,并且让家中的男性性功能减弱,女性则易有妇女病。

镜照房门:镜子不能对着房间门,因为镜有镜神,每个门也有所属的门神,所以如果镜子对着门,这会吓走平日保护我们的门神,并让房间内容易有卡阴的状况。

镜子不宜正对着床 睡房的任何一边若有镜子对照着,都是不利的,可影响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响财运、子嗣等。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挂镜子。因为这块镜子就像一块「摄魂镜」,会令该房的人情绪不安。若要在睡房内装镜子,最好安在较隐蔽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