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自建房风水 >> 正文

农村建房的风水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35:06

在城市里建房时要讲究的风水已经有很多的了,那像是在农村这样空气、地势、环境下的建房的风水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好奇的朋友就过来看下这农村建房的风水学吧!

农村建房的风水学

农村建房的风水学

农村盖房的水讲究
1、坐向要当旺(玄空风水)。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灾祸柄。
八宅明镜》中有云:“阳宅首重大门,以大门为气口,纳气旺则吉,衰气则凶”。又云:“宅以门为吉凶,路为助,门向辨”。
2、房子要方正,恐缺角。形状方整运稳平。
3、周边环境好。购买房子要看左右手,左右有楼是护持;要观山,后靠明山,坐实朝空小康格
4、阳气要足够,阴阳要调和,光线充沛添吉祥
5、水火忌十字。这里的水是指厕所,火指厨房。古书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线。意思是说在房屋的正前、正后、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点不宜有厨房及厕所。
6、房子忌直冲。大门直冲阳台、窗户,前后门相对冲,前后窗户相对,阳台与窗户对冲,这些都是风水大忌
7、大小要适中。买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据居住的人口多少而决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屋大人小,阴多阳少,主暗病纠缠,阴灵寄居;屋小人多,阳多阴少,主脾气暴躁,官灾是非多多。按照深圳的情况,最理想的居住面积,是每人平均占有25平方米左右的实用面积最好。
8、楼层要适合。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易理中,运的五行生楼层的五行、助楼层五行,以吉论;克楼层五行、泄楼层五行,以凶论;但楼层的五行克运的五行,以中等论。
9、宅命要相配(八宅风水),“八宅风水”又称为易卦风水。东四命居东四宅,西四命居西四宅。
10、颜色要明亮,外墙乌暗,若是如此楼失运。
11、开门的尺寸宜参考“门公尺”的尺寸吉凶,而家私方面,宜参考“丁兰尺”的尺寸吉凶。
12、择吉事项:拆屋
宜:
甲子、乙丑、丙寅、戊辰、己巳、辛未、癸酉、甲戌、丁丑、戊寅、己卯、癸未、甲申、壬辰、癸巳、甲午、乙未、已亥、辛丑、癸卯、己酉、庚戌、辛亥、癸丑、丙辰、丁巳、庚申,辛酉,除日。
前三条俱忌朱雀黑道,天火等火,天瘟、火星、天贼、月破、受死、蚩尤、九土鬼、八风、正四废、转杀、午日、丁巳日。
择吉事项:兴造动土、修造动土。
宜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月恩、四相、时德、三合、开日。忌月建、土府、月破、平日、收日、闭日、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大时、天吏、四废、五墓、土符、地囊、土王用事后。
平基:
宜:甲子、乙丑、丁卯、戊辰、庚午、辛未、己卯、辛巳、甲申、乙未、丁酉、己亥、丙午、丁未、壬子、癸丑、甲寅、乙卯、庚申、辛酉等日。
宜天德、月德、月空、天恩、黄道,及除、定、执、成、开日。
忌:土瘟、土府、土忌、土禁、大壁、天贼、月建与天地转杀、九土鬼与建、破、平、收日。
忌癸未、辛未,全公葬日忌动土;戊午日,黄帝死日忌动土,犯之大凶。
择吉事项:竖柱上梁。
宜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月恩、四相、时德、三合、满日。忌月建、月破、平日、收日、闭日、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大时、天吏、四废、五墓。

农村建房风水基本要求
1、门前不可以有枯树。门前的树就象征着家里的老人,如果出现枯树的话,则会涉及到家里的财运和老人的健康。最好是连根拔掉,或者在别处建房。
2、住宅基地或房屋的形状前宽后窄,呈现倒梯子的形状,居住此屋的主人,钱财难保,人丁稀少
3、住宅基地或房屋成前窄后宽呈正梯子的形状,居住此屋的主人不但福而且贵,还必定在社会上轰轰烈烈。
4、住宅基地或房屋成三角形者,若前尖后宽叫做田笔,住了之后会人财两损,尤其容易引起女人带来的灾祸。或女人本身不利。后尖前宽者叫做火星拖尾,这样的住宅大凶。住了以后家人可能会有自杀和罹患绝症。
5、住宅基地或房屋的形状左长右短,住了以后会损及妻子和儿女。
6、平房住宅的四方有大马路者大吉,
7、门前不能有大树,因为门前出现大树,会吸收阳气,阳气进不了屋内,会造成屋内阴气太重。若需要大树的话,可以让大树在房子的西北方,此大树就成了保护住户人的树。但是切记这个方位的树,切不可砍掉。
8、平房住宅不要建在死胡同的最低的部位,这样的建筑会招来天灾和人祸的还会招来官非及破财和残疾等。
9、子女的住宅绝对不可建在父母住宅的院子里,长子除外。如建在父母的院内这样两家会一起衰落的
10、家里有孕妇时绝对不可建屋修房,就是小小的修造也要避免,就算换磁砖也不行,这是大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孕妇的流产,
11、住宅基地,前低而后高是大吉,反之前高而后低则是不吉。
12、住宅基地西北方欠缺不足,虽不损贵气,但有缺少儿子的可能,健康上对父亲有害,易患呼吸道系统的疾病。
13、住宅基地东南方有缺,对生儿育女不利,但不损贵气。
14、住宅基地西南方不足,健康上可能对母亲的胃肠道不好,但是社会中的地位,官职,薪奉上反而有利。
15、住宅基地东北角欠缺虽无大害,但也可能影响消化系统,此位不易开大门,如开要请风水先生查看。
16、住宅基地或房屋左窄右宽反之左宽右窄都不好,生出的儿子不是孤就是贫。

农村建房格局风水的设计
1、住宅大门设计:阳宅风水的设计,大门最为重要,最好设计在运的旺风方,因为大门是用来收风的,只有收到每个运的旺风,才能使家人平安、顺利、财源茂盛,更甚的就是官贵如意了。
2、 灶位设计:阳宅灶位的设计,根据各坐山的不同而选择吉利的方位,灶可在每个运的正神方,关于正神方的论述,各派均有不同的解释,但传统的理论均不全面,没有一种方法能抓住其中的要点,只有古皇极理论才能准确地利用每个运中不同坐山的正神方而进行合理的布局了。
3、卫生门的设计:根据二十四山的不同,各个坐山的吉凶方位也随之改变,卫生间当然要设在凶方,把不吉利的东西排走才能称之为吉利,但不是每个凶方都可设卫生间的,因为凶方之中有的是正神方,有的是零神方,如果你把卫生间设在了凶的正神方,这样不但不吉,反而会败财。如果按传统的风水理论只要是凶方或者是零神方均可设卫生间。则大错特错,因为零神方之中有吉方也有凶方,如果把卫生间设在吉的零神方,也一样会败财。只有把卫生间设在既是零神方又是凶神的地方,这才能达到真正的风水设计的目的。
4、 客厅的取用:家庭住宅的客厅一般都是用来看电视或闲聊的,故客厅可设在房屋的凶方,客厅最好和阳台连在一起,这样对房子的采光和空气流通非常有效。
5、 金鱼缸的放置:有些家庭放置金鱼缸是为了催财,有些家庭安放金鱼缸是为了增加美感,不管是为了催财,还是增加美感,金鱼缸的位置一定要放在零神方,否则会破财。
6、 假山和喷泉的设计:现在很多有钱人为了把自己的住宅装饰的豪华点,就在自己的私家院中的某些方位做起了假山和喷泉。谁知,假山和喷泉做起来了,房子是漂亮了,但破财或凶灾的事也于无形当中增多了,这样的例子非常多,从精通风水运的角度上来进,假山和喷泉是不能放在同一个方位的,因为该见山的方位不能见水,该见水的方位又不能见山,若两者同在一个方位时必有一凶,如果需要做假山和喷泉,两者必须分开,不能同在一个方位,正神方宜做假山,零神方宜做喷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