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买房风水 >> 正文

如何买房看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19:57

如何买房看风水,有阳宅风水的意识,却不知从何看起,其实也不难,先从外部地理环境,后从内部室内布局入手,大方面看,很容易熟门熟路的。

如何买房看小区风水

1、小区的东面(或左边)要高于西面(或右边),至少西面(右边)不要很明显的高过东面(左边),因为东为青龙,西为白虎。在中国北方农村居住的人大多懂得这个造房的规矩。


2、小区附近最好不要有大的医院、寺庙、军队等至阳至阴的单位,至阳如寺庙、军警驻扎的地方,至阴如医院等。它们容易把气场搅乱,影响人的运气。国家机关单位除非在小区的西北边,其他方位不宜。 

3、河流和道路在小区右侧比左侧要好,利于财运。小区正面,通常是南面,最好要开阔,有稍低建筑物,有砂有案山,尤其是在国家机关和公司做管理的人,案山是必不可少的。


4、小区背面通常在北方。大陆冬季为西北季风,最好有高的建筑遮挡,才能藏风聚气,不会冲散好运。道路的走向和位置会影响到小区的地形和气场,因此,对于小区外部的道路,也应引起特别的注意。

5、住宅要远离高架路和轻轨。因为高架路上高速行驶的车辆会形成强大的噪音和冲击气流,对住宅的风水会产生较大的破坏作用,对居住者的身体和运气都会造成不利影响。受道路冲射的住宅还往往会导致盗贼的光顾和灾害的发生。所以远离这些煞气的房子风水比较好。

 

城市风水学中的水和山
 城市道路一般在风水勘察里面看做“水”,因为道路上的车和人都是流动的,是可以带来财的;周边的低矮建筑看做“砂”,大的建筑可以看做“山”。砂水如何排列才属于好的风水格局呢?房前屋后大路冲,家中定然无老翁。也就是说凡是这种路冲还是风水冲还是墙角冲,这种都男的健康差。整个家庭不具备了这种生气。学业的子女受到影响,自己的丈夫也有手术之痛,所以在这个时候整个家庭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何买房分辨有风水煞的房子

反弓煞:河流虽然以财看,但也不是全部的河流都是吉象,水分急水和缓水,急水为凶,正冲者凶,反弓者为凶,所谓反弓,就是小区在河流拐弯处的背面。补救措施可在反弓位安放明咒葫芦和五帝古钱,也可以麒麟一对放于犯煞方以挡煞。对于大门,最好是换掉或者改造,如果不便进行,只能安放龙龟来化解。

  
孤峰煞:所谓“一楼独高人孤傲”,是指一座楼宇的前后左右都没有靠山或大厦,有的小区楼盘只有一座孤楼,通常犯此煞。经云:风吹头,子孙愁。凡犯孤峰煞都得不到朋友的扶助,子女不孝顺或远走他乡或移居外地等。在吉位或旺气位安放明咒葫芦或铜葫芦便可以化解孤峰煞,令家人上下一心,一团和气。
  

廉贞煞:一般风水注重背后有靠,但如果小区所靠之山并非名山,而是山石嶙峋、寸草不生的穷山,或者背靠的大厦有尖角冲向我,风水学上则称之为廉贞煞,这是煞气颇大的一处风水恶煞。“靠山”在风水学上代表的人物为上司及长辈,后靠恶山和尖角的影响为上司或长辈为难自己,令自己的才能不能发挥。倘若自己身为行政人员,则主自己没有实权,部属多属阳奉阴违。房前种树或建围墙遮挡一下或者阳台挂凸八卦镜;于煞方挂葫芦;严重者放四对貔貅挡煞。
  

炮台煞:炮台煞的形成是来自一座炮或烟囱,它们所向着的小区大厦便犯了此煞,这会使住客脾气大或因财失义。可用八卦镜挡煞。
  

声煞:小区外近距离不宜有吵闹的工厂、学校、铁道、地铁站等建筑,各种不协调的声音均可构成声煞,如吵耳声或震耳欲聋之声皆为声煞。邻近工厂、铁道、地铁站或居所附近楼宇正在进行打桩工程等的建筑物多犯声煞。声煞对人所造成的影响主要是在精神方面,会令人心绪不定、烦躁不安、精神不能集中等,长时间下来会影响健康。声煞是一种不易化解的煞,若是在坤方(西南)出现,凶性尤强,可以在坤方安放铜葫芦或两串麒麟风铃,以吸收凶气及镇煞,但亦不能消除其煞之声音全部,应尽量关闭窗户,或选用较厚的及隔声效能较佳的玻璃。情况严重时,可用双层玻璃。

 


如何买房看室内风水
看室内风水,一是客厅,二是厨房厕所,三是大门朝向。

1、主房门不能对着厕所。推开房门,首先看到厕所的门,事业衰败容易破财。这样的房间不能选。
  房子横梁压顶就不好。大门对着厕所,这个房子有毛病。最忌讳的是厨房、洗手间在这个房子的西北方位。房子的西北位代表男人,代表这一家的房主和掌门人,代表着整个家宅的事业和运气。所以西北方位有厕所,有厨房,对男人的身体健康不好。特别是易患糖尿病、血压高,事业上衰败。这些房子是不能去选的。这是风水与健康这方面。


2、房子,最大的财位就是客厅。
    好的客厅招大财,不好的客厅招小财,没有客厅不招财。特别是客厅是三角型的,不招财,影响视野。容易使男主人有官司口舌和牢狱之灾。客厅一定要是四方的,四方的客厅一定招财,是家庭的中心,也就是人的心脏,这个地方是最大的财位。与门相对的客厅的另一面墙,这个地方叫靠山,也叫财神位。在北京来说叫中堂,中堂就是一进门大厅中间的地方。中堂就是财神位,也叫客厅。一进门相对的这块地方叫中堂,这也是一个大财位。这个地方不能破局,这个地方是福、禄、寿,一进门面对墙壁这边从左到右是福、禄、寿三星的位置。


3、厨房是全家人的财库,家里面有没有钱,能不能存到钱,就要看你的厨房。厨房在西北位,家里面不招财,破财。
厨房在一进门的右边就是个风水方。往里面走,说一进门的右边有厨房,你的厨房就招财。女人能挣钱,老公能挣钱,你将来的孩子也会挣钱。说明你家里的存钱本上天天这个钱财在加厚,数字在加多。记住了,厨房是全家人的财库。所以厨房的风水要好,在一进门的右边招财。其次,在你家的东方和东南方位会招大财。第一大财位是客厅;第二大财位是厨房,是全家人的财位;第三大财位是门,开在吉方吉位的门方是招财门。

 

如何买房看风水?只要后方的地势或建筑比前方高,左方的地势或建筑比右方高,且房前的明堂开阔,这种环境便具备了“藏风聚气”的条件。再结合房间内部的风水户型布局就可定夺房子是不适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