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客厅风水 >> 正文

客厅屏风的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08:08
客厅屏风隔断在家中比较重要,既能够起到装饰作用,合理的设计还能够让住宅风水极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客厅屏风的风水是怎样的吧!  客厅屏风的风水
 客厅屏风的风水
客厅屏风隔断 风水考究很重要 客厅屏风隔断 应注意高低 根据风水学研究,进门的旺气要尽可能在屋内回旋利用之后才慢慢流向屋外,如果客厅、阳台相通那么旺气、才气都会很快的流出,而煞气也会很快流入。因此客厅屏风隔断位置要遵循风水摆放原则。客厅屏风隔断柜不能过高,否则会完全阻断气流进入。还会让整个屋子充满压抑感,反之,也不能过低导致达不到效果,一切以适中为好,在屏风处切忌不能有横梁。 客厅屏风隔断  要要有光亮 “厅明室暗”是极佳的风水,但是针对现代住宅来说,很少在玄关之处有自然光源。这就需要装修者们多费心思,比如在客厅屏风隔断处设置光源,吊顶装饰灯,这种灯既不是太亮又不会让此处过暗。玄关的灯具如果损坏,一定要及时更换,保持光亮。客厅屏风隔断柜可以选择比较通透的材质,例如玻璃、轻质木材等。屏风隔断柜的图案可以选择一些吉祥图案,地板、鞋柜等不宜选择选择太深的颜色。 客厅屏风隔断 应保持整洁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玄关之处的作用不仅仅是进门出门的咽喉要道。更是鞋子、雨伞等物的摆放地。而风水学上对客厅屏风隔断则是要求保持干净、整洁,通透、明亮。因此,客厅屏风隔断柜不应该摆放太多不必要的物品,导致此处凌乱不堪,让整个房屋入门之处便让人感到压迫。  
客厅隔断方法 方案一:帘隔断 最简单的做法,是用一个珠帘或者纱帘装在沙发后面,这样既能做到隔断,又不会对通风和采光造成影响。这种方法既简单而且便宜,又极富时尚感。  方案二:层架隔断 在家具卖场,也可以看到不少层架的身影,有100多元的简易木质层架,也有上千元的金属材质层架,甚至还有用珍贵木材制作的博古架,无论是哪一种层架,都可以起到装饰、摆设与隔断的作用。木材质的层架比较适合欧式风格和中式风格,金属材质的层架则比较适合时代感强烈一点的现代风格。 方案三:矮柜隔断 层架虽然也可以用来储物,但是毕竟是开放的空间,如果放太多零碎的物品,就会显得太零乱。所以,如果想做隔断,又想增加储物空间,可以考虑用矮柜来做隔断。下面矮柜,上面加上帘子,这样的隔断会更浪漫。做隔断的柜子高度最好在0.9米到1米左右,因为沙发靠背的高度一般都在0.7米至0.8米左右,太矮或者太高都会影响到效果,太高可能会影响到通风和采光,也会令空间变得更小。     厅屏风风水摆放  一:客厅门窗直线相对 客厅的门窗在同一直线上,又或者前后门相对直通户外,将形成所谓的“穿堂煞”,象征漏财,无法聚福。 二:大门正对电梯、楼梯 大门正对电梯,正好犯冲,原本住宅是聚气、养气之所,如今与电梯直对,宅内之气则在其开闭之间,被其尽数吸去散往他处,可谓大忌; 同样,如果大门正对楼梯,而且楼梯是向下的,则家中的财气、福气极有可能向下流逝。如果是向上的,则要避免煞气、邪气直冲室内。 客厅屏风风水摆放 客厅屏风注意事项 三:大门正对走廊 如果大门正对走廊或通道,走廊或通道形如利剑直冲而入,风水上称为“脱心剑”。如果还有上文所说的门窗直线相对情况,则更是大忌。所谓“一箭穿心”即是这种最差的风水格局了。 四:大门正对卫生间 严格来说,这种情况在风水上并没有犯上大忌。但是从心理感受来说,如果大门开着,外人能看到住宅里的卫生间,是颇为不雅的。 五:大门进去后对客厅一览无余 从大门处往里看,就能看到客厅的每个角落,这种情况下,家庭的私密性就大为减少。虽然在风水上并不犯忌,但是对追求高品位生活的人来说,仍是很大的缺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