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居家风水 >> 正文

好香的厨房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03:38

小厨房大精彩,煮得一手好菜,下的厅堂,上的厨房,家庭主妇要好香的饭菜需要不错的厨房风水。其中有一点大家都知道,风水讲求“藏风聚气”,“开门见灶,钱财多耗”。

好香的厨房风水

厨房最忌冲大门
  在古籍<<阳宅三要>>中有云:“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意思是说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以致有刑克,有此情况的话,则主此家人的财运不吉,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主要注意肠胃病。退一步来说,就算是厨房门与炉灶成直线相冲也是不吉的。化解之法:唯有将炉灶移往它处才为上上之策。

 

吉祥的厨房风水方位
厨房位于东方是大吉,若在其它方向,可在桌上,电冰箱附近,摆放红花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健康。厨房位于西方,在窗边摆放金黄的花、水仙及三色紫罗兰,不仅可挡住夕阳的恶气,也能带来财运。如果厨房位于南方,因为南方比较容易受到强烈的太阳气,所以会有乱花钱的倾向,只要摆放观叶植物就可以有助于你储蓄钱财。

 

冰箱米缸空空钱财空空
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随时补满,因为这两种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补满这两样则象征家中衣食无虞。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应悬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应该放入抽屉收好;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厨房风水与厕所的关系
现代住宅中为了设计的方便及节省空间,不少家庭都会将厨房及厕所相连在一起,出入厕所时先经厨房然后再到厕所,这在风水学上是不吉的,会引致一家人的身体多疾。炉灶的火口是要向吉方的,简单地说是指炉灶是吸纳旺气及吉气的,如果吸纳的是不干净的东西,不用多说大家都会明白会有什么后果,一会破财,二会令病痛增多。

 

厨房在凶方
厨房安置在无关紧要或凶方,反而对居住者有利。厨房在洗涤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会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正是财富的象征,所以不利于财运的蓄积。但是另一方面,厨房和浴室又具有压制凶方煞气的功能。所以将厨房安置在无关紧要或凶方,反而对居住者有利。

 


有一点就是炉灶炊具也不可放在横梁下。如果无法改变炉位,可在梁上用红绳悬挂两支竹箫,化解煞气。炊具也不可冲到橱柜或桌子的尖角,或是正对楼梯。谨记此厨房风水,才能不开冷灶,饭菜可口,和乐融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