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居家风水 >> 正文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03:23

家居风水摇钱树-招财树也叫拉巴栗、发财树、瓜栗、大果木棉、美国花、美国土豆。招财树的养殖方法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

招财树风水效果
家有发财树,是中国人最殷切的期望。家有'摇钱树',象征着财源滚滚,象 征着富足、高贵和祥和。摇钱树--传说中的神奇宝树。它是天地宇宙的精华凝聚而成 它的树枝上能生出有无穷魔力的金钱,摘取之后,还可再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它是中国的'神树'。除了有镇宅、同时可强化磁场,让您福气、财气、人气样样充  沛,满载生生不息的生命活力。
 


招财树景观用途
招财树叶片宽大,且柔软下垂,形似伞状;枝叶层层叠叠,株形优雅,姿态轻盈又不单薄,极富层次感,所以近年来我国各省区均有广泛栽培。招财树耐阴, 管理养护方便,可在室内长时间连续摆放,是适于宾馆、会场、客厅、走廊过道等处摆设装饰的优良中大型观叶植物,也是相当理想的家庭客厅、书房、卧室转角等处的点缀植物。

 


招财树形态特征
伞树为灌木,茎干直立,少分枝,初生枝干绿色,后逐渐木质化;表皮呈褐色,平滑。叶为掌状复叶,小叶数随成长而变化较大,幼年时3-5片,长大时9-12片,可多达16片。小叶长椭圆形,先端钝,有短突尖,基部钝;叶缘波状,革质;幼时密生星状短柔毛,稍大时干净无毛,叶长15-25厘米 、宽5-10厘米,叶面浓而有光泽,叶背淡绿色,叶柄红褐色。伞状花序,顶生小花,白色,花期春季 ,但盆栽极少开花。

 

招财树养殖方法
招财树性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耐阴,忌强光直射。生长适温为1 5~80℃,以不低于5℃为佳,长期低温易导致叶片发黄脱落,甚至植株腐烂死亡。基质可采用菜园土、泥炭土、腐叶土、粗沙加少量复合肥配制。适应性强,喜光又耐阴,全日照、半日照或庇荫处均生长良好,但亦不可长期过阴及强光直射,入夏时应遮阴50%为好,以免烈日曝晒使叶尖、叶缘枯焦。室内栽培观赏宜置放于散射光充足的地方。盆栽生长期要保持盆土湿润,不干不浇,其膨大茎能够贮存一定的水分和养分,忌积水,否则植株会生长不良,或根茎腐烂,但土壤也不宜太干,尤其晴天空气干燥时还需适当喷水,以保持叶片油绿而有光泽。对肥料要求不高,生长期施肥3~5次即可,以复合肥为主。发财树生长较快,每年春季修剪1次,如截干栽培的侧枝细长,可将侧枝全部剪掉更新。

 


招财树繁殖培育
招财树可用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时最好种子采后要立即播下,这样发芽率高。春、夏、秋三季均可扦插,一般扦插与整形结合起来;将株形不规整植株从离盆土面10-15厘米处剪去枝条,让母枝干萌发数个分枝,培养良好的树形。将剪下的半木质化枝条剪成长8-10厘米、事2-3外节的茎段,扦插于河沙或珍珠岩培养的插床中,保持一定的基质湿度和空气湿度,并注意遮阴。一般一个月左右可生根。对于木质化程度高的粗大枝条也可用高压繁殖。

 

招财树的养殖方法常见病虫害防治:常见病害有茎腐病、炭疽病。茎腐病发病初期应喷洒25%苯菌灵800倍液防治。炭疽病多发生于高温高湿季节,发病初期喷洒甲基托布津、炭疽福美、多菌灵等防治。虫害主要有红蜘蛛,可定期喷施40%氧乐果800倍液,50敌敌畏1000倍液防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