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水仙花怎么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16:08

水仙花又叫:凌波仙子、玉玲珑、金银台、水仙花、姚女花、女史花、天葱、雅蒜;形态特征:石蒜科多年生草本。地下部分的鳞茎肥大似洋葱,卵 形至厂卵状球形,外皮棕褐色皮膜。水仙因多为水养,且叶姿秀美,花香浓郁,亭亭玉立水中,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那么水仙花怎么养呢?

水仙花怎么养

水仙花怎么养


水仙花在风水作用

  1、水仙花在客厅,能让人感到宁静、温馨。客厅是家人团聚和会客的场所,适合选用艳丽插花和高贵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里,可以吸收家里放出的噪音,吸收家里放出的废气,释放出清新的空气,从物理学的角度减轻了一个多再一个空间里面多余的负担,舒服的家就是风水好的家。

  2、水仙花在书房和睡房,营造出一种恬静舒适的气氛。布置的时候应注意营造一个优雅宁静的氛围,可放置水仙这种清秀文雅的花卉,数量不宜过多使整个书房显得文雅清静,环境好了,自然是一块风水宝地,然人做事还是休息都会更加有力量。

  3、水仙花放在家里,将自己的善良感染主人,善良和没有心计的人,生活会更加开心,原因在于水仙花局部改变了风水。传说年某地一对善良的青年夫妇帮助了山上的一个神仙,作为报答,神仙告诉它们那里即将发生洪灾,劝它们尽快离开,不能告诉其它人。这对夫妇不忍自己离开,把消息通知了全村的人,大家当天就搬到了最高的山上,躲避了洪灾。因为这对夫妇没有守住秘密,神仙把它们变成了两支水仙花,男人化为雄花,叫金盏,女人化为雌花,叫银台,从此以后也有人用水仙形容心底善良的人。

  4、水仙的个性也能带来好风水。水仙花的性喜温暖和湿润,又要排水良好。喜阳光充足。水仙花性喜阳光、温暖,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向阳处给予充足的光照。因为植物需要通过叶绿素经过光合作用提供养分,这样才可以使水仙花叶片宽厚、挺拔,叶色鲜绿,花香扑鼻。反之,则叶片高瘦、疲软,叶色枯黄,甚至不开花。因而,能生长水仙的位置,自然风水好,风水越好,水仙就生长得越好,这样良性循环,一个家的风水就会因为水仙越变越好。

 

水仙花的传说
  据说,宋代时,有一闽籍的京官告老回乡,当他乘船南返,将要回到家乡漳州时,见河畔长有一种水本植物,并开着芳香的小白花,便叫人采集一 些,带回培植。

  据《蔡坂乡张氏谱记》载;明朝景泰年间,他们的祖宗张光惠在京都做学官,一年冬天请假回乡,般过江西吉水,发现近岸水上,有叶色翠绿、花朵黄白、清香扑鼻的野花,于是拾回蔡板栽培育成新卉传下。

  传说崇明水仙来自福建。那是唐代武则天女皇要百花同时开放于她的御花园,天上司花神不敢违旨,福建的水仙花六姐妹当然也不例外,被迫西上长安。小妹妹不愿独为女皇一人开花,只行经长江口,见江心有块净土,就悄悄溜下在崇明岛。所以,福建水仙五朵花一株开,崇明水仙一朵怒放。

  希腊神话传说,水仙原是个美男子,他不爱任何一个少女,而有一次, 他在一山泉饮水,见到水中自己的影子时,便对自己发生了爱情。当他扑向水中拥抱自己影子时,灵魂便与肉体分离,化为一株漂亮的水仙...。

 

水仙不开花歇后语下一句:装蒜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 水仙花的种植
水仙花养殖有土栽、沙栽、水栽,养殖方法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温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阳光和勤浇水、常换水,养殖25天-30天就能开花。但要注意几点:
1.温度不能超过25℃以上,否则就停止生长进入休眠,造成花苞黄瘪,痿干;
2.阳光要充足,否则叶片会长成大蒜叶;
3.用的水要清洁,否则因水变质造成污染烂根。 水仙花生长有特殊的特性,它开花日期可以由人自己决定,如果要求它在春节期间开花,可在春节前20天-300天左右将鳞茎(水仙头)入盆栽植,入盆后它便开始生长至开花。

土栽
土栽的土壤要求用疏松的腐殖土。栽植前将水仙头外表干枯的鳞茎片剥掉并刮去老根,加腐殖土至盆沿3厘米处。双手抱盆摇动,使腐殖土紧实,然后将水仙鳞茎盘座落在盆中,再继续加土约1厘米左右,接着浇透水,然后将花盆放在阴凉处,5天后待鳞茎盘长出根后,将花盆放到有阳光处养殖。土栽浇水要注意见干见湿,即土不干不浇水,一旦浇水就要浇到盆底漏水为止,浇水时间要选在早晚,否则会破坏根的生长。

沙栽
沙栽最好用洗干净的细沙,盆也要求透气好的瓦盆,栽植前先将沙装入盆中,装至盆沿3厘米处,然后将剥去老茎片和老根的水仙头坐落,在装好细沙的花盆中,再加1厘米左右的沙,使水仙头下茎埋入沙中1厘米左右。然后浇透水放在阴凉处。5天后将它放到有阳光处直到开花为止。用沙栽植水仙头要天天浇透水,不及时浇水会造成缺水,影响花的根生长。浇水也要求安排在早晚进行。

水栽
水栽前也要将老茎片和老根剥离干净,然后放入养殖的水仙花盆中,加水至水仙头下球茎1厘米处左右,放到阴凉处,待鳞茎盘长出根后放到有阳光处到开花。水栽水仙花最好天天换水,一方面防止水变质污染引起烂根,另一方面天天换水,水干净长出的根也洁白漂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