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橡皮树风水作用 橡皮树有毒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15:09

橡皮树原产印度及马来西亚,又名印度橡皮树、印度榕、大叶青、红缅树、红嘴橡皮树,耐阴但不耐寒。橡皮树叶大光亮,四季常青,放在财位有聚财的风水作用。那么橡皮树有毒吗

橡皮树风水作用 橡皮树有毒吗

橡皮树风水作用橡皮树有毒吗

橡皮树的养殖方法
①光照。除夏季适当遮荫(30~50%)外,其他时间内最好给予充足的光照。

②温度。橡皮树喜高温,适宜温度为20~32℃之间,不可低于10℃。

③湿度。高湿环境利于生长,还会长出气生根,所以除正常的浇水外,还要经常喷水,当然,最好是生长环境有75~95%的湿度。

④浇水。不宜过勤,宜在表土干燥后再浇透水,也不可长期干旱或只浇表土。

⑤施肥。以氮肥为主的复合肥料即可,穴施或浇灌肥液均可,但是施肥必须要在环境温度为18~30℃之间。

⑥修剪。其实这个环节只是为了丰满株型或控制生长而已,反而会影响它长大!

⑦病虫害防治。正常养护下,病虫害很少,只在冬季室内养护时,会出现红蜘蛛、介壳虫危害,可喷施专杀药剂防治,如三氯杀螨醇(红蜘蛛)、杀扑磷(介壳虫)。

 

橡皮树有毒吗
橡皮树叶子虽有毒,但是不会释放毒气,一般是对身体没有伤害的。而且它观赏价值较高,是著名的盆栽观叶植物。橡皮树虽喜阳但又耐阴,对光线的适应性强,所以极适合室内美化布置,只要不要误食就没事。


橡皮树的繁殖
橡皮树的繁殖以扦插为主,也可采用高压法或叶芽插的方法。繁殖多在春天进行。扦插前,要选好枝条做插穗。以1~2年生的枝条为好,3节为一插穗。扦插基质选用泥炭、珍珠岩、河沙等混合而成。将插穗下面的叶片去掉,插入基质即可。扦插后温度保持在25℃左右,大约1~1.5个月就可生根。在扦插过程中要注意保湿,经常向插条喷水,并置于荫蔽的环境下培养。生根后上盆,进入正常管理阶段。基质可以采用泥炭土、腐叶土、河沙等混合配制而成。以微酸性为好。橡皮树叶片肥厚,对水分的要求不是很高。橡皮树的修剪有突出主干的整形修剪技术和促发侧枝的整形修剪技术;橡皮树的整形修剪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根据生长过程的具体情况,根据养护者造型设计的需要,适时适地的灵活运用。


橡皮树的作用 橡皮树为家居带来健康
橡皮树是一个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橡皮树具有独特的净化粉尘功能,也可以净化挥发性有机物中的甲醛。对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有一定抗性.橡皮树还能消除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对室内灰尘能起到有效的滞尘作用.同时橡皮树属于大叶植物,放在客厅财位有催财旺财之风水功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