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办公室植物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12:40

 现在的上班族所在的办公室已经有很多的办公室是有摆放着植物的,因为植物可以帮忙改善这办公室里的环境,下面我们来看下这办公室植物有哪些吧!

办公室植物有哪些

办公室植物有哪些

  摆放植物的益处 1、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净化空气,促进身体健康; 2、吸收电脑等各种电器的有害辐射,保护身体健康; 3、美化环境,使人心情愉悦,舒缓压力,消除视觉疲劳,使员工提高工作效率; 4、提升企业形象   办公室风水植物有哪些 1、 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茎、叶、花均有较高观赏价值,具有吸收电磁辐射的作用,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器,还具有吸附尘土,净化空气的作用。被称作水培花卉的艺术精品。 2、虎皮兰 虎皮兰吸收屋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降低其对人身体的伤害。特别是新装修的房屋,或新购置家具后,效果更明显。 3、吊兰 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空气中由吸烟及建材散发出的甲醛,即可吊兰吸收殆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对人体的保护作用。 4、文竹 文竹不但一方面可以提高文化修养,另一方面对肝脏也有一定功效,文竹对情绪低落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夜间文竹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伤寒、感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 除了以上几种常见的办公室植物之外,还有芦荟、水仙、铁树、绿萝、千年木、万年青等等植物可以摆放在办公室,绿化环境的同时也绿化心情。   办公室风水植物的首选 具有吸收空气中有害物质,杀菌除尘作用的办公室常用植物,有雏菊、铁树、薄荷、龙舌兰、月季、玫瑰、桂花、万年青等。而以下四种植物因为功效强大,而且易种易养,因此成为办公室首选的风水植物。 办公室内植物摆设,应充分发挥人与植物相生之要素,达到人与植物的和谐。适合办公室摆放的风水植物有很多种。但是不同的人适合的办公室风水植物却不一样。植物本身有阴阳之分,人与植物存在相生相克的现象。所以选择对了则能够助运旺事业,如果选择得不对也许会影响到风水,则会使你的运气衰败,事业不顺。 而办公室风水植物在选择时不仅仅是看风水,还要看与人能不能共处,比如吊兰有过滤空气的作用,有旺宅化煞之功效,室内可以多摆放。而夜来香放出的气味,使室内有血压高和心脏病的人,感到不舒服,这些植物就与人相克。则不能摆放,所以办公室的风水植物不仅仅要看风水还要看人的身体素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