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适合家庭风水的植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04:44
在家居风水中,大家知道有哪些植物比较适合养的呢?关于养什么植物最利家居风水大家知道有哪些吗?最适合摆放的绿色室内植物有哪些?植物作用及注意事项又是如何?下面一起看看吧。  适合家庭风水的植物
适合家庭风水的植物 养什么植物最利家居风水 卧室放什么植物好 卧室宜栽种的植物有仙人掌、仙人球、吊兰、玫瑰、郁金香、晚香玉、百合、并蹄莲,这些植物有使人宁静、安详、温和的效果。在卧室内栽种这些植物,可提高睡眠质量。 客厅放什么植物好 客厅要讲究一些,适宜栽种的植物有富贵竹、蓬莱松、仙人掌、罗汉松、七叶莲、棕竹、发财树、君子兰、球兰、兰花、仙客来、柑橘、巢蕨、龙血树等,这些植物在风水学中是吉利之物,可吉祥如意,聚财发福。 家居风水植物  养什么植物最利家居风水 书房放什么植物好 书房是充满书香之气的地方,这里可选用山竹花、文竹、富贵竹、常青藤等植物,这些植物可提高人的思维反应能力,对学生或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有助益。在书桌上,也可以放盆叶草菖蒲,它有凝神通窍、防止失眠的作用。 家居风水植物  养什么植物最利家居风水 餐厅放什么植物好 餐厅影响人们的健康,植物可选取黄玫瑰、黄康乃馨、黄素馨等橘黄色花卉,因为橘黄色可增加食欲,促进身体健康。 家居风水植物  养什么植物最利家居风水 阳台适合种什么植物 阳台上适宜栽种的植物,应按阳光条件选配四时花草品种,如茉莉、菊花、荷兰菊、海棠、西番莲、文竹、石竹、秋海棠、太阳花、米兰、桂花、蟹爪兰等。摆放植物时,要将阳性的植物放到阳面,而阴性的植物放在阴面或者是阳面背阴处。  
最适合摆放的绿色室内植物 发财树是天然“加湿器” 在室内摆放植物不仅美观,还能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植物通过根吸收的水分,只有1%用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其余99%都释放到空气中。让绿色植物“加湿”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它们充足的阳光,以增强其蒸腾作用。 有着天然“加湿器”作用的首推发财树。在光线较弱或二氧化碳浓度较高的环境下,发财树仍然能够进行高效的光合作用,对于空气浑浊的室内,这种植物再合适不过了。发财树应放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每间隔3天~5天,用喷壶向叶片喷水一次,这样既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又可使枝叶更显美观。 虎尾兰是植物“制氧机” 由于室内植物在晚上不进行光合作用,只进行呼吸作用,所以很多人担心它们会在晚间排出二氧化碳,影响室内空气。其实,可以利用特殊植物在晚间清除二氧化碳,它们就是常见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这对于提高昼夜空气质量大有帮助。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白天为了控制水分流失而关闭气孔,等到晚上才打开气孔大量吸收二氧化碳,这和其它观叶植物完全相反。如果白天把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放在光线强烈的地方长时间照射,晚上的吸收效果会更好。 虎尾兰又称虎皮兰、千岁兰,为龙舌兰科多年生草本观叶植物。叶片直立,质地肥厚,线状披针形,叶面上有白色和深绿相间的“虎尾”状横带斑纹,奇特有趣。虎尾兰可有效吸收夜晚二氧化碳,还可以有效去除空气中的甲苯,与其他植物相比,含有更多的阴离子。虎尾兰适应性强,性喜温暖湿润,耐干旱,喜光又耐阴,养护比较容易,把它放置在阳光充足或半阴的环境,土壤宜偏干,排水要求良好。生长期最多每周浇水1次,冬季休眠期10天~15天浇水1次。8℃~25℃时可置于直射阳光下。 橡皮树是绿色“吸尘器” 在封闭的室内摆放一些植物,粉尘减少的速度比没有植物时明显快许多。室内空气中的粉尘主要来自于吸烟、暖气、烹饪、办公设备以及建筑材料的磨损和热化。粉尘分为两种,一种是降尘,由于颗粒较大,一般会自然降落至地面;另一种叫飘尘或可吸入颗粒物,颗粒较小,总是处于悬浮状态,香烟烟雾就属于这一种,而室内摆放的绿色植物是对付这些细小微粒的有力“武器”。飘尘上带有电荷,当它们接近不带电的植物时,就会被吸附在植物表皮上。因此,在香烟烟雾较集中的地方,除多放些绿色植物外,还应经常用喷壶冲洗或擦拭叶面,这样吸尘效果会更好。 橡皮树具有独特的净化粉尘功能,也可以净化挥发性有机物中的甲醛。橡皮树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可以保证进行旺盛的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对于灰尘较多的办公室则最适合摆放在窗边。橡皮树不耐寒,因此冬季不要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每2~3年换盆一次。  
植物作用及注意事项 菊花 适合放在家中 功效:菊花有延年益寿,增加福分的象征,有助于气场磁场的稳定。 注意:长寿菊、大波斯菊都适合放在家中,但要注意阳光照射问题,虫害也要留意。 金桔 适合放在家中 功效:桔子金澄澄的模样,有金银财宝的涵义,对增加财源颇有帮助。 注意:不要把金桔拔下来,枯枝落叶更要时常清理。 水仙花 适合放在家中 功效:避邪除秽、带来吉祥如意,同时也可招财。 注意:水仙在没有开花前,宛如一跟大葱,要维持它的新鲜,非常重要。 富贵竹 适合放在家中 功效:又称“万年竹”、“万年青”,是广受欢迎的“摇钱树”,象征招财。 注意:不要浇太多的水,免得根部因此而腐烂。 松柏 适合放在办公室 功效:所谓的“迎客松”,利用松柏长青的特质,促进人际间的和谐气氛。 注意:要有充足的阳光照射,不可放在阴暗的角落。 兰花 适合放在办公室 功效:聚合人气、掌握权力,也可拓展人际关系。 注意:兰花不好养,要多花心思照顾。 仙人掌 适合放在办公室 功效:放在办公室则有防小人、增加自我防御能力的效果。 注意:带刺的仙人掌不适合放在卧室,否则会遭致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