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花叶万年青的功效怎么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04:23

 很多人是不知道花叶万年青可以作为盆栽放在室内的,那么你知道花叶万年青对家居的风水功效是怎么样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文章吧!

花叶万年青的功效怎么样 花叶万年青的功效怎么样
万年青对家居环境的影响 1、美化家居是它的特长。因万年青叶片宽大苍绿,浆果殷红圆润,故非常美丽,历来是一种观叶、观果兼用的花卉。叶姿高雅秀丽,常置于书斋、厅堂的条案上或书、画长幅之下,秋冬配以红果更增添了色彩。 万年青适宜点缀客厅、书房。装饰应用:幼株小盆栽,可置于案头、窗台观赏。中型盆栽可放在客厅墙角、沙发边作为装饰,令室内充满自然生机。 例如紫背万年青,其叶片两面各有不同的颜色,翠亮有变化,株形适中,姿态优美,红苞片中含着许多玉白色小花,色彩对比明显,奇特有趣,呈现蚌壳吐珠的情景,十分少见,令人百看不厌。 2、非一般的净化空间能力。万年青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著称:可以去除: 尼古丁,甲醛 。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 3、它是一个小小的家庭医生。万年青,有清热解毒,强心利尿。用于防治白喉,白喉引起的心肌炎,咽喉肿痛,狂犬咬伤,细菌性痢疾,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外用治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烧烫伤,乳腺炎,痈疖肿毒的功能。如果家里有人不小心生病了,说不定万年青能帮上一个大忙。 4、万年青的花语是健康和长寿,让家人生活在充满健康祝福的家里,同时也是冲淡暴力的象征,寓意让家人生活在一个和睦的家庭里。万年青这种花语来自《这个杀手不太冷》一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作为一部有关黑色、暴力的电影,公映以来就好评和争议不断。而在黑色、暴力的题材和场景中,这盆王年轻起着冲淡暴力,使画面以至内容和谐的重要作用。从这个时候开始,万年青就搭上了“和平”两个字,给种植万年青的家庭送去了和睦的家庭祝福和环境。  
万年青的风水学应用 1、万年青时五行属水的人的风水植物。万年青是五行属水的植物,因而五行属水的人把它用作家居摆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能令主人的家变成风水之家,有助主人达到各种目的。 2、种植万年青要选个风水位。 天地万物皆分阴阳,植物也要遵循这个恒定法。根据它的生长特性、适应区域、自然环境、季节差价异,在佐以它本身所具备的阴阳属性去适当的选择方位养殖;丛生长环境来说万年青属阴性植物,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也不宜养栽,如果风水之物变成死物,哪还有风水可言呢? 3、将万年青放到卧室里,有助主人建立风水之家。选对了植物,有利于夫妻感情的发展,属兔与虎的人则应选择属木的植物,可以选择万年青等。 家庭园林的绿化要根据植物的所属五行、方位、阴阳分类、生长规律在配合人的磁场、庭院空间大小栽种的植物高低搭配适当去科学的布局,从而转化不利的家居环境,达到人身健康的目的,如果你的风水植物是万年青,你就要好好研究一下了。  
万年青与家居风格的搭配 首先,放在家里的窗台前,体现热爱生命的家居风格。万年青,这种植物,放在窗台前,最好是户外的窗台前,因为万年青是一种有点毒性的植物,如果放在室内的话,可能会放出毒气,对家里人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所以放在户外是相对比较好的,最起码它的毒性不会影响到家人的生活,另外,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植物,只要将它放在阴凉的地方,它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别人浇水还能保持鲜绿的样子,他拥有顽强的生这种信息就时时刻刻都传递到主人那里去了。 另外,放在室内的适合的位置,体现出热爱科学和自信的家居风格。大家知道天地万物皆分阴阳,植物也要遵循这个恒定法。根据它的生长特性、适应区域、自然环境、季节差价异,而这些因素就决定了某个房子某个特定的位置的风水,在佐以它本身所具备的阴阳属性去适当的选择方位养殖,选择对了位置,万年青可以生长的很好,同时,万年青也可以改善家居某个位置的风水,风水变好了,自然有利于家人的健康和发展,而主人根据万年青的那么多属性去选定万年青种植的位置,证明主人是十分热爱科学的,而且主人也利用自己的计算和分析能力为万年青选定位置,证明主人十分自信,敢于使用这种有毒的风水之物,而又算准了这种物质的毒性只要在预算中的位置,不偏移的话就不会有危险,在投资学上面说,这一种手段叫做风险投资,而主人是一个自信的投资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