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植物 >> 正文

山海带的功效怎么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03:24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家庭里面都会养植一些比较好的风水植物的。那么你知道养植山海带的功效是怎么样的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文章了解一下吧!  山海带的功效怎么样
 山海带的功效怎么样
山海带与家居风格的搭配 山海带原产于海南岛热带森林里的一种野生植物,是龙血树中的一个种,龙舌兰科龙血兰属。山海带全身都是宝,叶基部和茎、枝可提取中药,具止血的功效。 山海带具有以下特点:叶片细长似剑、耐阴性好、四季常绿、叶多而密、柔软披垂,在全日照下比较硬朗而挺直。浓绿光亮,四面婆娑,颇有搔首弄姿的体态,素有“美人秀发”的美称,目前山海带是一种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它和家居风格的搭配要注意以下几点: 家居摆设中的山海带既是观叶花卉,也是观花花卉,当作为布置大型会场主度台的背景材料,极为壮观。 山海带在风水学上,属于生旺植物之一,可补住宅之气血。风水上有生旺作用的地方如阳台植物都比较高大粗壮,叶越厚大越青绿则越好,所以在旺位放置大叶的山海带,有生旺作用。在家居布置的时候在玄关等处摆上一盆山海带,不但美化环境,更有提高家中风水的作用。 山海带的种植相对简单,适合于一般盆栽,可装饰阳台、客厅、窗台、走廊、书房、卧室等处。山海带进行布置给人生机勃勃、趣意盎然之感,除可以缓解视痨劳外,又可以引导人们的心情活跃向上;其次山海带属木即为材,所谓举目见财;最后山海带给人一种长青的感觉,寓意也是十分美好的。     山海带的风水学应用 山海带耐阴性好.四季常绿,叶多而密.柔软披垂.浓绿光亮,四面婆娑,颇有搔首弄姿的体态.有人誉之为“美人秀发”,是目前一种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 风水学上,山海带属于生旺植物之一,可补住宅之气血。 山海带原来是海南岛热带森林里的一种野生植物.经过驯化开发.现已成为一种流行的观叶植物。常绿乔木.株嵩可达lOm。茎直立,叶多而密,没有叶柄。老树因为下部叶片脱落,叶片集中在枝顶。叶片细长似剑,亮绿色,在全日照下比较硬朗而挺直。花a色并带绿色,室内栽培很少开花。 山海带的换盆及整形管理 每年春季为换盆最佳时间,株形足够大时,宜换大盆以使根系有更充足的生长空间。龙血树类植物耐修剪,只要将顶或上部枝干剪去,位于剪口以下的芽就会萌发长成新的枝条,可以同时长出1—5个芽,使冠幅丰富,株形更匀称,增加株形的美观。很多种植者往往在植株长至1米高时截顶,经半年至一年后,植株的价格可提高3—4倍,这是一种典型的花卉深加工过程。  
山海带在家居中的作用 观赏价值 山海带既是观叶花卉,也是观花花卉,宜作布置大型会场主度台的背景材料,极为壮观。 医药价值 叶基部和茎、枝可提取中药,具止血的功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