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风水禁忌 >> 正文

厂区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00:43
在一家工厂里面,你知道工厂的风水会对工厂的发展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厂区风水禁忌有哪些吧!  厂区风水禁忌
 厂区风水禁忌
工厂的风水三大禁忌 一,忌空。办公司开工厂的目的,自然就是盈利赚钱,然后才说别的方面。盈利赚钱是首要目标,所以为什么很多公司工厂供奉的都是财神,为的就是希望财源滚滚。财神的安放固然重要,但如果一间公司工厂的风水布局犯了这个空字,那财神按的再好,怕也是白忙。何为空?我们不直接说何为空?说空的相反词,何为实?便也能知道这个空是怎样的。实就是你的公司布局或工厂布局要做到因地制宜,哪里应该做什么用途,比如哪里属行政区域,哪里是员工区域,哪里是饭堂,哪里是财务室等等,而不能是整个公司或一间厂,只有一幢办公楼,或是只有一个办工区间,这样为之空,这在风水上来说,容易造成收气不清,或是说收的气太杂,不专,就难收到旺气。旺气收不到,公司或工厂自然风水不佳。又比如一间公司或工厂,要用的地方都集中在某一边,或前方或后方,都为之空。是很不利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该如古代建筑一样,分正偏的做法,这样,各个方位都能物尽其用,便不会出现空的情况,也才为之吉利的做法。否则,容易做不长久,后劲乏力。  二,忌散。平时有到过一些公司工厂,地方很大,设备也完备,可是,看完一遍,一个字形容,就是散。散说的就是一间公司或工厂布局的不严谨,或部门与部门之间离的远。比如厂房,忌办公楼与员工楼之间相距太远。这容易造成员工流失。或管理问题多多。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一间公司一间工厂同样需要一个太极,一个立足点,除了太极,也必须有相应合适的半径去规定这个圆,这个圆内才紧,然后这间公司或工厂的人才会齐心,才有家的感觉。如果犯了散这个毛病,那么这间公司或工厂的人积极性肯定不高,并且,员工流失率一定严重,领导层或管理层的人也容易没有精神,并且,容易迷上赌博等坏习惯。 三,忌乱。乱的表现自然是一间公司或一间工厂,东一块,西一块。或南一块,北一块。没有序列。各个方位用途不明确。或是主次不分。或比如领导办公室布局混乱,不该摆沙发的地方摆了沙发,挡了旺气。该摆植物的地方却空着,也为之乱。或比如工厂里面,几个大门出入,没有主次,或围墙不规则,有缺口,也是乱的表现。再有,比如公司或工厂里面的通道不明确,左转右转,这些也容易造成风水上的收气不清,是大忌。再比如总经理室在这边,副总办公室却在另一个角落,财务又在另一个角落,这些都是乱的表现,其实也是散的表现。都为之不宜。犯了乱字,容易破财,或公司工厂容易惹上官司,纠纷。也容易发生被骗的情况。  
厂区内部风水对企业的发展影响 厂区内部风水从大的格局上来分,主要有几个板块: 1、 工厂的整体坐上与向口的确定(开山立向) 2、 工厂内广场绿化区在厂区的位置 3、 工厂老总的办公区在整个厂区内的位置(很重要因其为工厂精神象征) 4、工厂内甬道的走势(动线)的分布 5、生产车间在厂区的位置 6、原材料仓库在厂区的位置 7、成品仓库在厂区的位置 8、广告、展区、公关区在厂区的位置 9、工人居住休息区在厂区的位置 10工厂行政部门人事管理部门在厂区的位置 11、工厂标志性建筑与企业形象墙在厂区的位置 对于工厂内所有风水调理与布局,刘恒老师历经多年深入考察,熟记诸多古籍经典,不断发掘风水精华,逐渐形成了今天的道家风水流派,创建了独一无二的风水体系,为无数工厂鉴定风水格局,调整风水结构,刘老师的风水足迹遍布国内外,名誉众口皆碑。  
公司工厂风水注意事项 一、地段良否:良好的建筑物,附近的左右的建筑物是否有协调或消化,而且地段要良好,交通要便利。 二、建筑物外观的气:如门面落落大方,外壁瓷砖颜色得体合宜,玻璃亮丽,而且建物具有高贵大方之风格。 三、精神壁:大楼之取名宜高雅富贵,而且大楼之标志或名号,要保持清新亮丽。入门之大厅及精神壁,要立体而有朝气。 四、室內布局:隔间要大小合宜,通路运线宜顺畅。采光宜充足,灯光除日光灯外,角落宜用灯泡辅助以使气流通全室。 五、地下室:一般地下室较适宜当仓库、工厂、餐厅,不适宜设董事长室、总经理室、股票公司等。 六、吉祥物制煞物:吉祥物有如元宝、财神、吉石、花瓶、平安财神符等。制煞物如太极图、八卦图、石狮等。吉祥物就是自己看到该物能感到十分亲切福气之物,室內吉祥物可多放,而制煞物只能专精一二个即可。 七、室內植物:植物虽属阴,但在室外能开花结果,就是阴中有阳。而植物拿到室內,确实对人体之生理、心里有莫大的助益。 八、其他:如财位的布局等。 所以一个公司或工厂的阳宅监定必须,依公司或工厂坐落的地点、座向、开门、格局来监定。并且要依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的生辰八字,配合工厂的格局来监定。针对公司或工厂的开门、采光、空气、沟通、座向、吉凶方位、动线管理等作监定与适度的调整,如此创造一个好的格局,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方便管理、才能提高业绩、大展鸿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