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犯太岁 >> 正文

本命年犯太岁的原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43:17

本命年犯太岁的原因是什么?首先要理解什么是太岁,太岁对人类吉凶祸福的影响?2013本命年在民间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因为“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

本命年犯太岁

本命年犯太岁

本命年犯太岁的原因

择吉术的所有神煞中,太岁的地位最尊、力量最大,祂「率领诸神,统正方位,总成岁功」。

太岁是古代民间对木星的一个别称,木星它每12年要围绕太阳转一圈,它每一年有一个位置,地下相对应的就有一个太岁出现。民间传说盖房子兴土木的时候门不能正对着它在天上的星位。不然地上的太岁就会动怒。

古代的术数家,以木星「岁星」十二年为一周天,因此将周天分为十二等分,以岁星所在的位置为岁名,每个岁星都有岁神,也就是太岁,依地支之别共有十二个,每年言相同地支的太岁当值,也就是子年由子太岁当值,丑年由丑太岁当值,以此类推,十二年轮回一次,而太岁也被视为凶神,不同年科太岁所在的位置即为凶方,忌动土、建筑、迁移……等,更有术数家认为太岁是年神中的武将,逢寅、卯、辰年,守在正东方,逢巳、午、未年在正南方,申、酉、戌年在正西方,亥、子、丑年在正北方,一般人想要兴土木、迁房舍,当避免在太岁当值的位置,以免在「太岁头上动土」,无妄招惹来许多灾祸,至于太岁相对的方位,则居岁破神,主耗财及盗匪之祸,因此人们自然也不愿意触犯了这个方位。


属相生肖犯太岁轮值表
辛巳年,当值太岁名叫郑祖。 壬午年,当值太岁名叫路明。
癸未年,当值太岁名叫魏仁。 甲申年,当值太岁名叫方公。
乙酉年,当值太岁名叫蒋端。 丙戌年,当值太岁名叫向般。
丁亥年,当值太岁名叫封齐。 戊子年,当值太岁名叫郢班。
己丑年,当值太岁名叫潘佑。 庚寅年,当值太岁名叫邬桓。
辛卯年,当值太岁名叫范宁。 壬辰年,当值太岁名叫彭泰。
癸巳年,当值太岁名叫徐舜。 甲午年,当值太岁名叫张词。
乙未年,当值太岁名叫杨贤。 丙申年,当值太岁名叫管仲。
丁酉年,当值太岁名叫康杰。 戊戌年,当值太岁名叫姜武。
己亥年,当值太岁名叫谢寿。 庚子年,当值太岁名叫虞起。
辛丑年,当值太岁名叫汤信。 壬申年,当值太岁名叫贺谔。
癸卯年,当值太岁名叫皮时。 甲辰年,当值太岁名叫李成。
乙巳年,当值太岁名叫吴遂。 丙午年,当值太岁名叫文折。
丁未年,当值太岁名叫僇丙。 戊申年,当值太岁名叫愈志。
己酉年,当值太岁名叫程寅。 庚戌年,当值太岁名叫化秋。
辛亥年,当值太岁名叫叶坚。 壬子年,当值太岁名叫邱德。
癸丑年,当值太岁名叫林溥。 甲寅年,当值太岁名叫张潮。
乙卯年,当值太岁名叫方清。 丙辰年,当值太岁名叫辛亚。
丁巳年,当值太岁名叫易彦。 戊午年,当值太岁名叫姚黎。
己未年,当值太岁名叫傅悦。 庚申年,当值太岁名叫毛梓。
辛酉年,当值太岁名叫文政。 壬戌年,当值太岁名叫洪记。
癸亥年,当值太岁名叫虞程。

 

传统安太岁化解
安太岁分为两种:一种是「压岁」,另一种是「拜岁」。压岁是指今年行坏运,依照传统做法,将自己的生辰八字写在金纸上,然后放在太岁神相下或香炉下,称为压岁,在一年后必须去还岁;另外,将生辰八字用49个铜板压着,也称压岁。如果是为了求好运而安太岁的,称为「拜岁」, 是将自己的八字写好,拜太岁求平安好运,然后再将金纸烧掉。太岁爷在一般庙中都有设位,也可以安放家中神佛处,或与灶神一齐,设位贴相一般在正月初九天公生或正月中为之,用清茶、素果,敬奉大吉。谢岁则是在同年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早晨,用花果、清茶拜谢太岁星君,则万事大吉。
太岁符:一般会到道观里请一张太岁符放在符袋中随身佩带,这是比较方便的方式。对与保平安也有一定心安的效果。
太岁豼貅:利用豼貅神兽加上太岁符的加持不但能保平安还有招财的效果。

 

本命年犯太岁凡事均宜小心谨慎,安己守份和气致祥,多行善事,自可处之德宜凡事亲力顺境来,忌风月场所宜防盗劫;最好是积极化解,趋吉避凶,今年2013年是属蛇的本命年要注意咯,2013年如何化解太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