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犯太岁 >> 正文

庚申年太岁毛梓大将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42:14

庚申年是..1980、2040 (每隔60年一周期)..,属猴此年本命年犯年太岁,年太岁星君是庚申年太岁毛梓大将军。   
 

庚申年太岁毛梓大将军

庚申年太岁

庚申年太岁毛梓大将军,猴相,手握长矛。

世间之人出生于某一年,当年值班之神,就是某人的本命神,相传礼拜本命之神,可以保佑一生顺利,吉祥如意,中国民间有的地方叫“本命守命星君”,有的叫“本命元辰”,统称为六十甲子神。

在金代时降生于临潢长泰(今内蒙古巴林左旗东南波罗城),名叫毛子廉,也叫毛梓。

毛梓性格勇猛,善于弓箭。辽代时,各地盗寇群起,朝廷招募勇士,毛梓应募,并且因为抓捕盗贼有功而被授予东头供奉官职。

天辅四年(1120年),朝廷在临潢贴榜招募,毛梓又率领二千六百户应募归顺。朝廷就命令毛梓带领这些民众。

天会三年(1125年),毛梓被授予上京副留守官职,不久,又兼管盐铁事务。

天眷年间(1138-1140年),他被授予燕京麴院都监。毛梓在临潢十多年,大小官吏和庶民百姓始终对他又敬畏又热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