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餐厅风水 >> 正文

餐厅装修风水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51:32

我们在装修家里的餐厅时有没有去了解过这餐厅装修风水知识?家里的餐厅风水在家居风水学中是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家里的餐厅是掌握这家人的健康以及财运,所以多了解一些餐厅装修风水知识没什么坏处的。

餐厅装修风水知识

餐厅装修风水知识

餐厅装修的餐桌风水知识
1、餐桌不宜对着厨房
厨房经常涌出油烟等,温度又比较高,饭台在对面,对其家人的健康有碍,如:易产生心烦、脾气暴躁等心理状况。
厕所在风水上被视为“出秽”的不洁之处,故此愈隐蔽便愈好,如对正餐桌,往往导致家人健康不良。
2、餐桌质地不宜用大理石及玻璃
大理石与玻璃等材质制成的餐桌较为坚硬、冰冷,虽然艺术感较强,但因其易迅速吸收人体饮食后产生的能量,不利于就餐者的坐谈交流,因此不宜全部用于正餐桌。
餐桌最忌有尖角:尖角角度愈小便愈尖锐。因为三角形餐桌会导致家口不和,家人的健康受损,棱形餐桌则会导致钱财外泄等。至于那些波浪形水状的餐桌,虽与传统不符,但因并无尖角,因此尚可勉强选用。
3、餐桌附近忌放驻杂物
太多的杂物会破坏整个餐桌与饭厅构成的风水,容易导致家庭不和睦,影响夫妻感情。
神台是供奉神抵及祖先之处,严格来说,不宜与凡人进食之处太接近,毕竟始终阴阳异路,仙凡有别。倘若神台所供奉的是观音、佛祖诸神,由于他们均是戒杀生而茹素吃斋,而一般人家吃饭却有大鱼大肉,正面相对便会显得格格不入。如有可能,还是把餐桌尽量与神台保持一段距离,而最重要的是把餐桌移开,务求两者不形成一条直线。
4、餐桌不宜被门路直冲
餐桌是一家大小聚首吃饭的所在,必须宁静安稳,才可闲适地享用一日三餐,如有门路直冲,则不但有损风水,更令家人食不甘味,而如果餐厅多通道,则犹如置身在旋涡中,周身不畅,亦须尽量设法改善。
5、餐桌及坐椅不宜被“灯”压着
因为当有人坐着时,便自然形成灯压头之势,形响思维的活跃性,也不利于事业的开拓发展。
餐桌正对大门容易漏财,住宅风水学讲究“喜回旋忌直冲”,如有犯冲便会导致住户的元气易泄,风水因而大受影响。若餐桌与大门成一直线,站在门外便可以看见一家大小在吃饭,那绝非所宜。
6、餐桌之上不宜用白蜡烛吊灯
有些吊灯由几枝蜡烛形的灯管组成,虽然设计新颖,颇有观赏价值,但若把它悬挂在餐桌之上,那便似是把长短不一的白蜡烛堆放在餐桌之上,这绝非吉兆。因为白蜡烛是丧事的象征,把它放在--一家大小共同进食之处,其后果可想而知,故此必须尽量设法避兔,但其他颜色的蜡烛则无碍。

餐厅的风水布局详解
1、 餐厅位置:最好是位于厨房和客厅之间,与厨房不能隔太远。切忌不能设在厕所的正下方,因有较重的秽气,影响餐厅空气和用餐心情。对于楼中的设计,餐厅应位于楼上。
2、 餐厅格局:餐厅风水中讲,餐厅格局讲究方正,多采用长方形和正方形格局。
3、 餐厅窗户:餐厅左右两面墙的窗户不易正对,风水中讲叫不守财,应选择错开。
4、 餐桌位置:餐桌不能正对大门,若因建筑原因无法避免,最好采用屏风遮挡,避免相冲。
5、 餐桌格局:餐桌的形状有重要的风水意义,最好采用圆形的餐桌,避免有尖锐的桌角,象征着团结。对于方形的餐桌,禁忌坐在桌角,免冲煞气。
6、 餐厅装潢:作为进食区域,装修应选择明亮欢快的色彩,增加能量。
7、 餐厅镜子:在餐桌上方设有镜子,将食物映照出来,有招财的说法。
8、 餐具摆放:在用餐礼仪中,餐具摆放也是尤为重要的,作为中国人的传统,多用筷子或汤匙,避免用尖锐的刀叉,避免不吉利。
9、 吉祥物:餐厅中摆放正确的吉祥物,会有招财进宝之说。比如福禄寿、桃子、石榴。
餐桌对于餐厅而言,也是一个主角,因此它的摆放禁忌、色彩等细节都是有严格要求。一张精美的餐桌一定遵循它的风水原则,这样才有它实用以外的大功效。当然这些小细节也是不容忽视的重点。
1、 餐桌尺寸:尺寸要适中,一定要与餐厅的大小成合理的比例,过大或过小餐桌都会影响餐厅风水。
2、 餐桌颜色:一般选用中性颜色,如黑色、咖啡色、天然木色等色系。颜色鲜艳容易刺眼,可用柔和色系的桌布进行调和,同时也能营造欢快活泼气氛。但也应讲究餐厅风水色彩的搭配,配合主人的五行最佳。
3、 餐桌位置:不宜对着大门或厕所门,也不宜对着神台。若是在楼梯下方,可放开运竹来化解顶上的压抑。餐桌不宜放在不利家的位置,也就是与户主五行不和的地方。
4、 餐桌质地:大理石或玻璃桌面质地较为坚硬、能较快吸收人体饮食后产生的能量,不利于就餐者交谈。可通过形状或桌布调和。
5、 餐桌上方:餐桌上方禁忌有悬梁压顶,风水学中讲会影响睡者身体健康。最好平整无缺。上方也不宜悬挂白蜡烛吊灯,为不祥之兆,其他颜色无碍。
6、 餐桌忌放:餐桌上忌放杂物,餐厅风水学中讲,会破坏家庭和睦,影响夫妻感情。用完餐后,餐桌上也尽量避免放剩饭菜。
7、 餐椅数量:一般餐椅选择双数,单数不宜。

餐厅装修风水小知识
1、餐厅的位置分部。
餐厅一般要在客厅与厨房之间,这样能起到家庭和谐之用,而且特别注意的是,餐厅的位置不可以在上层的厕所之下,下层的厕所之上,也不可靠着自家厕所,吃饭的地方挨着厕所是最大的忌讳。
2、餐厅的座位吉方。
每个人的本命卦都有四个吉方,所以每个人应该按着自己的吉方之一面向而坐,一般要让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的负责人面向生气方而坐,父母应该朝向延年方,在学子女应该冲向伏位,有发达文昌的作用。
3、餐厅的格局布局。
餐厅的格局要方正,顺畅,不可磕磕绊绊,更不能凸凹不平,长方形或者正方形最好,这样也方便装潢
4、客厅尖角的影响。
客厅等地方的尖角等不能对着客厅,同时还要注意餐厅不能在横梁之下,因为尖角和横梁都会释放煞气,而餐厅是进餐的地方,不能有杀气入侵。
5、餐厅的阴阳要调和。
餐厅喜阳,但也不能缺阴,所以将餐厅调解成阴阳平衡,略偏于阳最好。所以一些鼓动家具或者祖先画像都布恩那个摆在客厅,这些东西阴气太重,而阴气太重会音箱家运,阳气太浓会造成家庭失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