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商业风水 >> 正文

风水助你发财 布局好财源滚滚而来的家居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50:47

  有些人平时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风水,但是很喜欢风水,学习风水非得从河图洛书天干地支学起不可,开口就说“门对门”“片面讲究风水”的人,是不学习河图洛书,不懂风水的,只是看过一些书而已,还是白话文的书。风水讲究外部环境内部布局与个人命理的多方位结合,现在将比较流行的风水方式给大家介绍一下,仅作参考。

第一、家的前门是否有建筑物或是碍物对著

  站在你家的前门,然後向外看。看看是否有任何大的建筑物或是碍物对著你,并且产生风水学中所指的「暗箭煞」。邻居的卫星天线、街上的电线杆、教堂尖塔、或是一条长的马路正对你家的大门--这些都可以形成所谓的「暗箭煞」。假如有任何可以成为「暗箭煞」的东西对著你家的大门,那为了化解这种有害的影响,你应该在前门上面,以镜口对外的方式挂置八卦镜。

第二、後门以及各个主要的窗户

  第2招以上述的方法检视你家的後门以及各个主要的窗户。

第三、用罗盘决定你家的所面对的方位

  再一次站在你家的前门并用罗盘决定你家的所面对的方位。你可以使用男童军所用的指南针罗盘,或是精巧华丽的中国罗盘(罗经),但是你一定要确定你把针上的指北针与罗盘中的正北点排在一起。(假如你手边没有罗盘,你或许可以用街道图来找出你家所面对的方位。)把这个结果记下来,之後可以和你个人的最佳方位做个比较。

第四、前门内外要明堂开阔

  检视你家的入口,确定没有任何东西阻挡从前门进来的气之流动,并且确定外来的气能够迅速地在室内聚集。前门内外要明堂开阔,所以其他的阻碍物都应该要马上移开。

第五、使用罗盘的方位使它们能够排列正确

  素描你家的粗略平面图。将八卦图表置於你家平面图之上,使用罗盘的方位使它们能够排列正确。那堋,蓝色部份所代表的事业位将会落到北方,而红色所代表的名誉位将落到南方。

第六、八个方位

  八卦中的八个方位所代表的是「人生八大欲求」--家庭、钱财、名誉、婚姻、子女、贵人、工作及知识。请确定你所想要改进或加强的是八个当中的那一方面。举例来说,假如你想要增加你的钱财,其所对应的方位是东南方,你检视你的八卦,并且找出与东南方相对应的五行为「木」。为了刺激这个方位,你要在这个方位放置与木行相关的物品(例如盆栽)。(你也能以水行增强这个方位的能量,因为水「生」木。)对照八卦图表中,你会找到各个方位所代表的意义。但是我们要事先提出一个警告,那就是不要一次就想试著增强太多的方位,否则你或许会发现许多接踵而来的机会将使你无从应付。

  旺财位置最好不要是走道通路,而是能形成一个角落聚财之象,然后在其之上摆放一些吉祥物,就有增加财源的机会。同时,适当的装饰摆设,也能增加客厅的气场。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应该加以利用。例如把沙发放在财位,当一家大小坐在那里休息谈天时,可以多沾染那里的财气,便自然会家肥屋阔。此外,倘若把饭桌摆在财位亦甚适宜,因为这会令一家老小均受益。

第一、财位宜生:

  所谓“生”,是指生机茂盛。应该在财位摆放常绿植物,尤其是以叶大或叶厚的黄金葛、橡胶树及巴西铁树等最为适宜;但要留意,这些植物应用泥土种植,若以水来培养则不宜。财位不宜种植有刺的仙人掌类植物,否则弄巧成拙。

第二、财位宜亮:

  不宜昏暗,明亮则生气勃勃。财位应有阳光或灯光照射,这对催财大有帮助。

第三、财位宜卧:

  人约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睡眠上,睡床方位的吉凶对运程有很大的影响。倘若睡床摆在财位,日夕在那里躺卧,日积月累,自会对财运在有益处。有些人误会,以为睡床是沉重的家具,可能会压损财位,故此不敢把床摆放在那里,其实这样反而是浪费了财位。

第四、财位忌空:

  财位背后宜有坚固的墙,因为象征有靠山可倚,保证无后顾之忧,这样才可藏风聚气。反过来说,倘若财位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窗,这便非但难以积聚财富,而且还因为泄气,所以往往会有破财之虞。

第五、财位忌压:

  在风水学来说,财位受压是绝对不适宜的。倘若将沉重的大柜、书柜或组合柜等等压在财位,那便会对这间房屋财运有损无益。

第六、财位宜吉:

  财位是旺气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例如是福、禄、寿三星或是文武财神的塑像,这会吉上加吉,有锦上添花的作用。

第七、财位宜坐:

  财位是一家财气所聚的方位,应该加以利用。例如把沙发放在财位,当一家大小坐在那里休息谈天时,可以多沾染那里的财气,便自然会家肥屋阔。此外,倘若把饭桌摆在财位亦甚适宜,因为这会令一家老小均受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