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商业风水 >> 正文

办公室书柜摆放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49:53

   人人都想事业一帆风顺,但有时往往事与愿违。是否是办公室环境出了问题?现在给大家提供书柜摆放方法,以增加大家的事业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勤奋工作,升职、加薪才会有希望。

办公室书柜摆放风水

1、书台坐吉,书柜坐凶。风水学上“书台坐吉,书柜坐凶”的说法,据说是指书桌应该摆放在吉利的方位,而书柜摆放恰恰相反,应该放在书房中相对不吉利的方位来镇压书房内的凶煞之气。
中国人讲阴阳平衡,并且认为阴阳是宇宙的规律所在,万事万物都可分出阴阳。就书房来说,书桌应该是属阳的,而放置书籍的书柜是静的,属阴。所以书柜摆放也要服从这样的原则,即书柜摆放应该与书桌的摆放相对应。

2、书柜摆放的地方不能是阳光直射的地方,这样子的书柜摆放方式不合书柜服性;从科学的角度说,书柜摆放于阳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导致柜内藏书因暴晒而发黄变旧,不利于书本的保存。

3、另外,依据“左青龙、右白虎”的规则来看的话,主人是男性的话,书柜摆放放置最好在左方的墙侧,而书桌的右方放置客椅,利于交流与沟通。

4、最后一点,除了书柜摆放要重视,书柜内的书籍摆放也不容忽略。不可以把书柜塞得太满,最好给书柜留点空隙,以做“透气”之用。其实这样做也是在拿取书籍时方便了许多。

办公室核心人员的办公桌风水

    办公室风水中,最为重要的是核心人员的办公桌位置及方向。因为核心人员的综合状况,决定着企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公司经营者是一个企业的领导核心,他的办公环境至关重要,如办公位置的选择、坐向的选择、办公设备的摆放等。公司的核心人员为公司的管理层重要人员,他的办公室位置尤其重要,而且必须放在最佳的方位上,令办公室能完全和自然界的气场相辅相成,事业更有助力。能加强领导的统驭能力。财位对事业发展有锦上添花的效果,因此办公风水学很讲究财位效应。一个公司的核心人员必须坐在旺气生财的位置,才能具有整体的领导统驭能力,如何来选定实用空间的位置呢?应在配合财位的大原则下,根据九宫飞星的原理,选择公司核心人员的理想位置。现在细述如下:

  坐北朝南的写字楼,必须以正北方或西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作南朝北的写字楼,必须以正南方或东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坐东朝西的写字楼,必须以正东方或西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坐西朝东的写字楼,必须以西北方或东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坐东北朝西南的写字楼,必须以西北方或东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坐西南朝东北的写字楼,必须以正东方或西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坐西北朝东南的写字楼,必须以正西方或西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坐东南朝西北的写字楼,必须以东南方或西南方为公司核心人员的办公室。

十二生肖办公桌风水

1、属鼠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鼠的人住宅凶方:坐南(午山、未山)向北方。

    属鼠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东向西方、坐西向东方。
   
    属鼠的人办公桌吉方:甲子生人:坐西南财神方。丙子生人:坐正西财神方。戊子生人:坐正北财神方。庚子生人:坐正东财神方。壬子生人:坐东南财神方。

2、属牛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牛的人住宅凶方:坐东(辰山)向西方、坐南(未山)向北方。

    属牛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东向西方、坐南向北方。
   
    属牛的人办公桌吉方:乙丑生人:坐东南财神方。丁丑生人:坐正西财神方。己丑生人:坐正北财神方。辛丑生人:坐东北财神方。癸丑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3、属虎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虎的人住宅凶方:

    属虎的人住宅吉方:
   
    属虎的人办公桌吉方:戊寅生人:坐正东财神方。庚寅生人:坐正东财神方。壬寅生人:坐正南财神方。甲寅生人:坐东南财神方。

4、属兔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兔的人住宅凶方:坐西(酉山、戌山)向东方。

    属兔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东向西方、坐南向北方。
   
    属兔的人办公桌吉方:坐东南财神方。丁卯生人:坐西南财神方。己卯生人:坐正北财神方。辛卯生人:坐正东财神方。癸卯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5、属龙办公桌摆放风水

    正东:正东利文职以外的人。

    东南:虽是退气星,但是旺气仍在。

    正西:正西位是“桃花位”。

    中央:“八白财星”在中宫位。

    坐在以上位置的人员都需放一杯水,有助于升职、旺气、催桃花、财运之用。

    西北:西北是“喜庆位”。

    正北:“文昌位”在正北。

    坐在以上位置的人员需要放上几棵植物,有助于旺气。

    东北:东北属“二黑细病位”。

    正南:正南位属“三碧嗌交争吵位”。

    西南:西南是“五黄大病位”。

    坐在椅上作为的人员可以采用一些金属饰品、粉红色地毯等化解。

6、属蛇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蛇的人住宅凶方:坐东(辰山)向西方。

    属蛇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南向北方。
   
    属蛇的人办公桌吉方:乙巳生人:坐东南财神方。丁巳生人:坐正西财神方。己巳生人:坐正北财神方。辛巳生人:坐正南财神方。癸巳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7、属马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马的人住宅凶方:坐北(丑山、子山)向南方。

    属马的人住宅吉方:坐南向北方、坐东向西方、坐西向东方。
   
    属马的人办公桌吉方:坐东南财神方。丙午生人:坐正西财神方。戊午生人:坐正北财神方。庚午生人:坐正东财神方。壬午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8、属羊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羊的人住宅凶方:坐西(戌山)向东方。

    属羊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东向西方、坐南向北方。
   
    属羊的人办公桌吉方:乙未生人:坐东南财神方。丁未生人:坐西北财神方。己未生人:坐正北财神方。辛未生人:坐正南财神方。癸未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9、属猴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猴的人住宅凶方:坐南(未山)向北方。

    属猴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东向西方、坐西向东方。

    属猴的人办公桌吉方:甲申生人:坐正西财神方。丙申生人:坐正西财神方。戊申生人:坐正北财神方。庚申生人:坐正东财神方。壬申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10、属鸡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鸡的人住宅凶方:坐东(辰山)向西方。

    属鸡的人住宅吉方:坐北向南方、坐西向东方。

    属鸡的人办公桌吉方:乙酉生人:坐东南财神方。丁酉生人:坐正西财神方。己酉生人:坐正北财神方。辛酉生人:坐东南财神方。癸酉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11、属狗办公桌摆放风水

    属狗的人住宅凶方:坐北(丑山)向南方。

    属狗的人住宅吉方:坐南向北方、坐东向西方、坐西向东方。

    属狗的人办公桌吉方:甲戌生人:坐东南财神方。丙戌生人:坐正西财神方。戊戌生人:坐正北财神方。庚戌生人:坐东南财神方。壬戌生人:坐正南财神方。

12、属猪办公桌摆放风水

    东南:东南是“七赤星”,七赤星目前虽是退气星。

    中央:“八白财星”我们在中宫位。

    正东:正东是“武曲位。

    坐在以上作为的人员可以放一杯水,有助于旺财和旺气哦。

    正南:正南位属“三碧嗌交争吵位”。

    正北:是“文昌位”。

    西北:西北是“喜庆位。

    坐在以上位置的人员需要放上几棵植物,有助于旺气。

    东北:东北属“二黑细病位”。

    坐在椅上作为的人员可以采用一些金属饰品、粉红色地毯等化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