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商业风水 >> 正文

饭店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41:28

每间饭店老板都希望客似云来,有美味的佳肴外,饭店风水也是很重要的,饭店风水做的好对饭店的财运也是会有影响的!饭店风水要注意以下几点。

12.png
饭店风水

饭店装修应注意哪些风水禁忌
首先,作为饭店装修的一个标志,店面招牌设计时很有讲究的,招牌的大小、色彩、质料甚
至字样应与店主的生辰、店面风水格局以及店面周围环境相一致。
饭店装修要想获得好的经济效益,
还要把握好店面的财位,一般来说,可根据风水设计来定出财位,财位的位置应在进门对角线所指的角落,财位不宜过暗,在财位上可以放置一颗常绿植物,但要避免放置仙人球等带刺的植物。
饭店装修中还应注意卫生间的位置,卫生间的位置应要求压在凶方,但是,要注意,多的饭店,不可让卫生间压在楼下的收银台,或压在办公室、厨房上,否则会影响饭店的效果。
饭店装修中炉灶是饭店的关键,一般来说饭店装修中炉灶放置的原则是坐凶向吉,炉灶应放在凶方,而炉灶的开关应朝向吉方。


餐厅饭店风水三大要点
一店面招牌
餐厅店面招牌的处理是非常有讲究的,大家可以在图片说明页面里找到这样的实例,招牌的大小、颜色、质料甚至字样,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风水格局以及店面周围的环境都有这密不可分的关系,其中招牌的颜色往往会体现特别重要的功能。在此简单说明一下:
要清楚招牌到底是什么颜色好,必须了解五行的颜色及五行的生克。五行是金 木 水 火 土 五行。其中白色,银色或金黄色等属于金的五行,绿色,青色属于木五行,粉红,红色属于火五行,黄色,棕色,咖啡色属于土五行,黑色,浅兰色属于水五行,这里有一个重点就是,招牌的底色五行要生助字体或图案的五行,如果相反了,生意多不会好到哪里去。举个例子,如果招牌的颜色属于黑色,而字体属于白色,是字体颜色五行金生招牌底色五行水,很不吉利,反之,招牌颜色是白色,字体是黑色,那么是招牌颜色金五行生助字体颜色五行水,生意肯定很旺。提出这点,希望读者不要轻视。
二漏财的大门
有些餐厅有两个层面,而且有许多两层或多层的饭店,楼梯往往会对着店门,这是典型的漏财相,解决的方法有两种:1、在店门和楼梯口之间放置屏风,屏风的质料、颜色以及屏风上的图案就要根据店主的生辰和店门的朝向而定,这里无法说得非常具体;但本人在实践中发现有一图案很合适,读者可以借鉴一下,此方法即是摆放迎客松,需注意的是松枝应该朝向店内,不可向外,否则就成了送客松,反而更加不利。2、放置关公像镇宅,关公像属于武财神,所以一定要面向大门放置,这样一方面可抑制门外的煞气冲克,另一方面可以克制财气的外泻。
三 炉灶的放置
炉灶是餐厅的关键,而炉灶的放置又是风水中的关键,依照中国传统家相学的说法,炉灶放置的基本法则是:坐凶向吉。也就是说,炉灶应放在凶方,而炉灶的开关应朝向吉方,这几乎是炉灶放置的唯一法则。在此,提出一重点,炉灶的位置要避免在西北方位上。否则必主多增加无谓的开支,老板身体不好,员工间关系不和睦等问题。这是要特别注意的。


饭店风水问题
选择一块“风水宝地”即选择一个好的店址,能为你带无尽的财富。对零售店店址的选择很重要,假如选择不宜之地开店则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如何看风水好不好呢?从地形来看,首先是光线要好,就是说店面或办公室的正前方必须要明亮,不能有遮蔽或障碍物,包括高楼、大树...否则就会挡住财路,因为最基本的店招都被遮掩,无法引人注意,生意就不会上门,更别提声远播,前方透亮是永续经营的重点。
其次要看马路的状况,最好的是九曲之地、呈弯抱状或是所谓的"双合水",什是"九曲"呢?也就是说整条路走下来是弯弯曲曲,应了一句成语"车如流水马如龙",该条路就像水流一样有转拆但是顺畅,如果在这样的路段做生意,较容易财利兴旺。至于弯抱状就像是向内的半弧形,可以聚财,而双合水就是两条路的直角交接处,马路又称水龙,两条水龙交会的点,俗称"三角窗",车子行经必定会停,就有人潮、容易发。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面临的马路不能太宽,如果太宽就会造成"水流太快",无法让人潮聚集起来,反而会流失。除了讲究地形之外,在地势部分,则以前低后高为佳,代表步步高升,千万不要是前面地势高后面低,那可就节节败退了。
坐向要当旺  阳宅风水在于坐向是否当运,立向得旺气则吉,得衰气则凶,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灾祸柄。阳宅风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房的大门为向,而是以一栋楼的入口为主。
颜色要明亮  人的面相有气色可分,红光满面主运气好,其实楼宇也是有气色可观察的。如是新楼,颜色一定是选择较为暖和的色彩的楼宇,大红大绿或是太过阴暗的颜色都不好。在我国有不少这样的例子,在中心区有两个楼宇,一个是大红的,结果是是非多多,血光不断,而在其隔壁新起了一个楼宇,其颜色恰恰相反,外面是暗色,裙楼用大理石,外表非常之暗,阴气过大,有如公墓一样,死气沉沉。如是旧楼,从外表就可知此楼宇之吉凶,风水好的楼宇,其外墙有光泽透出,反之是暗色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