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建筑风水 >> 正文

卧室是家庭装修设计重点 注意主卧室装修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08:29

  在家居风水中,卧室的布置,特别是主卧的布置,则直接影响到家庭幸福、夫妻和睦、财运旺盛、事业顺畅、身体健康等诸多方面。卧室,是人们休息的主要处所。卧室布置得好坏,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所以在家居装饰中,卧室往往是家庭装修的设计重点之一。

1、不要位于孤星位、桃花位

  家居中,孤星位、桃花位不宜作为主卧室。

2、不要距离卫生间太近,特别是正对厕所

  风水理论认为洗手间五行属水,阴气较重,距离卫生间太近的卧室容易引起居住者腰肾不适。

3、卧室色彩以温馨为宜

  卧室色彩以温馨为宜,不宜太过浓艳,也不宜太过冷。

4、不要太阴暗

  风水理论对客厅和卧室的光线要求是截然不同的,即所谓的“明厅暗房”。因为客厅主外,卧室主内,外者属阳,内者属阴,而“阳”主光明,“阴”主幽暗。这种有关“阴阳”的基本道理,在婚姻生活中大有道理。

5、主卧室形状最好方正,不要奇形怪状

  主卧室形状以方正为宜;不宜尖斜不正,或墙柱之角太凸出,这样夫妻容易口角,影响夫妻感情。

6、卧室面积大小要适宜,不可太大或太小

  古代的风水理论认为:“屋大人少为凶”,“大房子会吸人气”,所以,即便是富有天下的皇帝寝宫,面积也不会太大。

7、主卧室房门不要有门冲现象,特别是正对入户门

  主卧室门正对入户门,而且站在门口一眼便可看见睡床者,很容易出现第三者介入婚姻或感情的状况。

8、睡床上方悬挂吊灯或吊扇者,影响夫妻感情

  睡房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宁静的环境。 睡觉前关闭主灯是必须的。可是,双方的睡眠时间难免会不一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