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建筑风水 >> 正文

厨房装修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08:16

    食物是养命之源,所以厨房的风水也是至关重要的。厨房的装修风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倘若风水不吉,一会导致全家人健康不佳,二会导致财运受损,三会招致家宅不宁。现代的厨房风水是较为复杂的。现代城市家庭中的厨房用具是多样化的,有炉灶,电饭煲,水龙头,雪柜,抽油烟机等,而其摆放的位置及方向则直接影响到一家人的身体及健康。厨房与餐厅在家中占有显赫的位置,虽然只是做饭和吃饭的地方,但在风水上来讲是很重要的地方,也就是说厨房和餐厅的风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要十分注意,这5忌千万别忽略了。

厨房装修5大风水禁忌

1、布局

  餐厅和厨房的位置最好设于邻近,避免距离过远,耗费过多的置餐时间;餐厅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潮湿,人坐在其中无法愉快用餐;厨房地面要平坦且忌比宅内各房间高。

2、餐厅方位

  餐厅自身方向最好设在南方,如此一来,在充足的日照之下,家道将会日益兴旺;若餐厅内设置冰箱,则方位以北为最佳,不宜向南。

3、餐厅

  餐桌不可正对大门,若真的无法避免,可利用屏风挡住,以免视觉过于通透;餐厅天花板不宜有梁柱,若建筑物的结构无法变动,则可在梁柱下悬葫芦等饰物,避免它直接压到餐桌。

4、厨房方位

  厨房是家中用水最多之处,也是烧饭的场所。不宜向南方,在现实生活中,向南方夏季时食物易腐化;南风吹起时更会令烹饪的烟气弥漫到整个房间,所以威望最好不要设在面南的方向。

5、摆设

  餐桌椅不可有直角,以免伤人;餐桌椅的高度要适中,过高或过矮都会影响用餐时的情绪。

厨房风水注意事项如下:

1、大门直冲厨房不吉。

    在古籍<<阳宅三要>>中有云:“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意思是说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以致有刑克,有此情况的话,则主此家人的财运不吉,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主要注意肠胃病。退一步来说,就算是厨房门与炉灶成直线相冲也是不吉的。

    化解之法:唯有将炉灶移往它处才为上上之策。

2、炉口向厕所不吉。

    上面提及,炉灶的火口是要向吉方的,简单地说是指炉灶是吸纳旺气及吉气的,如果吸纳的是不干净的东西,不用多说大家都会明白会有什么后果,一会破财,二会令病痛增多。

3、厨房及厕所相连不吉。

    现代住宅中为了设计的方便及节省空间,不少家庭都会将厨房及厕所相连在一起,出入厕所时先经厨房然后再到厕所,这在风水学上是不吉的,会引致一家人的身体多疾。

4、厨房的地台不能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这样的话会令一家人的健康变差。若要如此设计,也要在厨房的门上加一道门槛。

5、炉灶不能过于接近厨房门,至少要有二公尺以上的距离。

6、炉灶的上方不能有横梁压顶。

7、水龙头不能对正炉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炉灶。

8、厨房的颜色宜以浅色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9、厨房的灯最好用日光灯。

炉灶的风水功能还可以催财催丁

1、催财法:根据八宅风水学,如果一家人的财运不好或是生意不顺,可以将炉灶的火口向生气方,这样会令一家人的财运增强或转好。不过,这个向法要注意是的坤和艮命人除外,因坤艮二命的生气在艮坤,五黄也在坤艮,所以灶口不能向生气,否则非但不能增加财运,反而令到健康也会有问题。

2、催丁法:有些夫妇结婚多年都未生育,而往医院检查各方面都正常,在此情况下有可能是风水上出现了问题,而灶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在八宅风水中,如欲催丁,只需将灶口向伏位方则可,这个方法是最为快捷的一种方法,有人试过一个月则生效。

    但如果夫妇二人的命属不同,在此情况下,灶向将如何摆设呢?解决的办法是:以灶口向合夫命,以床位向合妻命则可。由于现代建筑及设计的局限性,有时炉灶无法摆合吉方,在此情况下,可以另设小灶或用电饭煲向吉方。

厨房装修颜色风水

1、从卫生角度看

    咱们就单从使用的角度来议,厨房是做饭的地方,白色至少可以表明,这样的卫生状况良好,一尘不染,饮食大可以放心。你看,饭店厨师的工作服都是白色的,你觉得很习惯,很舒服。可如果换上别的颜色,譬如穿个黑袍什么的,那么,恐怕更像是女巫在调配什么神秘药物,看上去难免有些心里没底,菜端上来都不怎么敢吃。

2、从影响食欲角度

    因为家里吃饭,通常有人炒好菜之后,别人要进去端的,也就是说,一家人到了饭点都得进厨房,那厨房的颜色当然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对人发挥影响,尽管你不一定意识的得到。事实上,很多颜色都和人的情绪有关,能调动起人相应的情绪。可是,不管什么情绪被调动起来,人的食欲都会受到抑制,因为你的兴奋点转移了嘛,当然就不觉得饿了。只有白色,最干净、最纯洁,和任何情绪都没有关系,所以才不会对食欲产生干扰。而且白色非但不能唤起人的情绪,反而有助于人各种情绪的平伏。通常,白色象征的就是平静,什么情绪都在渐渐放送、渐渐淡化。对吃饭的人来说,常常在饭前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可能就会带着各种各样的情绪。等到进厨房端菜,如果四面白墙能帮他平复情绪,再加上饭菜的香味,那不反而就唤起食欲了吗?

3、从影响情绪角度看

    说做饭的人,谁生活中都有放不下的事,尤其是女主人,完全看男人的脸色活着,心里有的时候就是很悲苦。对女人来说,厨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天地,做饭有时还是人生的一大乐趣呢。选择白色的好处,就是把心里所有不好的东西通通放掉,把自己变成空白,在锅碗瓢盆之间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找回女人的信心,找回柔和和多情。那样的厨房,仿佛就有了一种魔法,能在忙碌间抚平一切创伤。白色厨房的真实含义,是要我们学会释放一切不好的情绪,找回属于自己的平静与健康。即使是男人,如果心情烦躁,也可以尝试着做一顿饭。也许忙了一阵之后,你的心情能够大为改观呢。

    总论:厨房风水认为,厨房色彩以白色为最佳。'

实用家装常见问题解析:

问题1:装修中水电工程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尽可能不要从地面走,电线一定要选用国标品牌,最好是熊猫牌,pvc管选用中财,冷热水管、三角阀,软管一定要到专卖店去买。

问题2:如何处理新旧墙之间的裂缝?

    答:在砌新墙的时候,可以考虑用膨胀螺丝加钢筋增加新旧墙之间的拉力,减少开裂还可以考虑用防裂网来改善,如果是已经开裂的墙面,那只有靠重新施工来补救。

问题3:做门套的好处在什么地方?

    答:主要是保护转角的墙面不会损坏以及美观的需要。

问题4:在买电线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

    答:买线的时候通常会说我要xx平方的线,xx平方指的就是铜丝的直径是多少毫米的,伪劣线不是直径不够就是采用再生铜制作线芯这点在采购时需要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