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房子是凶宅还是吉宅 看看就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7:06:51
中国传统,笃信风水,阳宅阴宅都大有讲究。排除其中的迷信因素,选择住宅的第一原则就是“趋利避害”。单就现代都市来说,疯长出成片成片的高楼大厦,作为民用住宅,已经凸显五大类型的“凶宅”。

    所谓“凶”,不是《聊斋志异》里描写的“孤魂野鬼”、“魑魅魍魉”,而是非常“不宜居”的意思。起码,住宅中潜伏着无可剔除的“不安定”因素。某些刚刚乔迁的人,恐怕很不愿意听到如下议论。姑枉一听,姑枉一笑吧。

   

 (一)深藏不露。

    “闹中取静”似乎是安居乐业的最高境界,殊不知,深藏不露的住宅极为不安全。古人推崇“一箪食,一瓢饮,身居陋巷,不改其乐”的圣人典范,本是一种文学化的比喻。寓所追求僻静、幽深,不能以牺牲生存方便为前提。羊肠胡同里的宅院,当然极富诗意,但藏得过深,几乎与亟待改造的简陋小区没有区别。最大的殷忧是“消防与急救”。与灾难赛跑,为街巷羁绊。此类住宅,大凶。
 
(二)与公共场所毗邻。

    依山傍水,透风向阳,都是上乘宅第;但与公共场所毗邻,则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比如:街心公园、体育场馆、农贸市场等等,乍看,非常方便,抬脚就到,实际上,烦恼远远超过预想。嘈杂的人声,车马的喧哗,乌七八糟的卫生状况,令人长年衔冤,避之不及。日夜喧闹,不绝于耳。此类住宅,大凶。

(三)坐守“红灯区”。

    “红灯区”是当代中国羞羞答答、半推半就的“风月场所”,某些歌厅酒吧、洗浴中心,往往成为色情聚散、藏污纳垢的场所。中国都市的“夜生活”五花八门,霓虹灯照耀下的街巷充满了暧昧的色彩和诱惑。寓所切近红灯区,算是倒了血霉,门口就是红男绿女,纸醉金迷,老年人耳根子不清净,中年人心眼儿里不安生,连幼小的下一代都无法教育——这叫过日子吗?出门添堵,面红耳热。此类住宅,大凶。

 

(四)掉进“土著群”里。

    无论租房,还是买房,最好绕开每座城市的土著民。常说:“强龙不斗地头蛇。”土著民就是脚下这片土地的主人。他们土生土长,盘根错节,善于挤兑外来户或者欺负弱势群体。把“勤劳善良、淳朴厚道”之类的“官话”随意乱套,注定吃亏。有过租房、购房经历的人都清楚,咱们花钱买痛快,绝不能陷入“土著群”里,做寄人篱下的“丐帮”。土著地盘上,会冒出形形色色的麻烦来。一旦买主贪图小便宜,在那里购置不动产,日后闹将起来,想跑都跑不了。置身土著群,气大伤身。此类住宅,大凶。


(五)与名人为邻。

    常言道:“千金买房,万金买邻。”可见,寓所周围的“软件”,尤其是人文环境,比住宅本身的“硬件”,也就是建筑质量更重要。“孟母三迁”,不就是这个意思吗?现代都市,房价高得令人瞠目结舌,手头拮据的人,几乎没有资格挑选自己的芳邻。即便邻居是地痞、流氓,你也不可能为捉虱子烧掉新皮袄。慢说地痞、流氓,纵使与公众人物为邻,也非常讨厌。作为普通市民,你受不了奔驰、宝马、劳斯莱斯日夜穿梭,也受不了邻居三天一PARTY、四天一EVENING的热闹。北京有位著名画家,润格高得惊人。有钱,便为所欲为,在公共草地上驯养梅花鹿。这种行为,看似风雅,实则埋汰。梅花鹿又拉又尿,把四邻八家都腻味坏了。可是,束手无策,只能恶狠狠地看着。“不患寡,而患不均。”人家财大气粗,自己心态失衡。此类住宅,大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