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家居风水讲究外吉内宜 厅房厨灶布局样样有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7:04:24
居家,讲究的是一种氛围,一种心境,一种和谐。居者求安,图的是心灵愉悦,体魄康健(康健博客,康健新闻,康健说吧),所以营造一个良好的居家环境尤为重要。世界华人周易协会秘书长董易奇认为,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也就是要形成良好的气场。住宅的内外环境均存在风水学上的“气场”,这种气场对居住者影响很大。

  观内必先察其外环境

  据了解,如果外环境存在各种不良的形状,如尖角、反弓、直路等,因这些形状的物体会反射各种凶的气场,自然对室内的居住者造成不良的影响;如果外环境存在圆形、长方形等形状,则会产生吉利的气场,对居住者的影响就是好的。

  香港玄学大师宋韶光介绍,看家居风水时需要看两个局,一个是外局,就是家里周围的环境,或者小区周围的环境,譬如说你想在星河传说买房子,你会先在星河传说看周围的环境怎样,有没有一些是冲煞在里面。还需要看看破绽,如果没有的话,外局是可以了,看完之后就看内局。外局就是外面的环境,就是大环境,有一个内局,就是小环境。

  厅房厨灶布局样样有招

  据了解,室内各部位的布置,家具、器具等物品的摆放也会产生各种或吉或凶的气场,从而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健康等。那么室内环境有什么宜忌,住宅各部位风水布局有何要点?

  董易奇表示,开门见灶为漏财,大门与阳台或窗户直对不宜,出现这种情况可用屏风隔开,使进入室内的气流由直通变为曲折;客厅电器避免放在凶的位置,以免引动煞气,而财位可以摆放大叶植物、玉石、金鱼缸等催旺物品。在卧房和书房方面,睡床不宜横梁压顶、正对房门、接近窗户和正对镜子,书桌则放置在文昌位,桌向门口不宜被门冲,座位宜背后有靠。

  此外,厨房忌与厕所、房门、厨门相对,更不宜不宜贴近睡房。厕所浴室不宜在房屋的中心,厕所门不宜与大门、房门、厨房门相对,且要保持清洁和空气流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