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警惕六大不吉利的阳台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51:53

警惕六大不吉利的阳台风水

    1、阳台不可正对厨房

    在风水学上这也是一种“穿心”格局,会使得家中的团聚功能减弱。解决方法是:做花架,种植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内外隔绝;做阳台窗,也是一种阻隔的方法;阳台落地门的窗帘可以尽量拉上;在阳台和厨房之间的动线上,以不影响家人行动为原则,放上柜子或屏风作为遮掩等。

    2、阳台不要正对住宅大门

    阳台如果正对住宅出入大门的位置,就形成了风水学上所谓的“穿心”。从实际生活上考虑,住宅大门与阳台相对,将不利于家庭的隐私。每当大门敞开时,外面的人即可以一眼看到阳台,把住宅内的情况一览无余,这显然是不好的。

    3 、阳台上不可居住或办公

    不要因家庭住房较为紧张而把阳台进行全封闭而安排成孩子卧室或书房。这个地方不适合这样设置。对人的健康和学业完全不利。

    4 、阳台外不要犯煞

    阳台外不要有电柱,电线,现在的城市中电线往往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另外象枯树、红绿灯等都不要有,这样对居住的人不利。

    5、阳台不宜封闭

    阳台不宜封闭,这样会造成住宅内通风不良,使住宅内空气难以保持新鲜,氧气的含量也随之下降;另一方面,住宅内家人的呼吸、咳嗽、排汗等,会造成人体自身污染,加之炉具、烹饪、热水器等物品散发出的诸多有害物质,都会因阳台被封而困于住宅内。久居其中,易使人出现恶心、头晕、疲劳等症状。

    6、阳台不宜镂空

    镂空的阳台犯了风水学上“膝下虚空”的大忌,其他人从住宅外望向阳台时,可以轻易地看到住宅之内的人的膝部以下,不仅会导致住宅的隐私全无,而且对人的心理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