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路桥的风水利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50:39
勘宅见闻

  现代城市不仅道路纵横,而且天桥林立,风水上一向有“以水为财”的说法,具有流动性的道路与桥梁,古人称之为“虚水”,认为道路与天桥的形态及朝向,会直接影响到住宅的财运。如喜欢路桥呈弧形环绕住宅,玉带环腰似的道路会带来财运,忌与居所呈反弓形状的路桥。特别一些商铺写字楼,对路桥的人流或车流流向十分注重,门口要设在迎路桥流向的迎“水”方位,把逆流向的大门位称为“败水局”,认为会对经营财运不利。

  笔者认为,有一点商家必须更为重视,那就是桥梁与道路的流速,这是路桥风水利弊的关键所在。风水虽然以水主财,但这个水也应该处于蜿蜒缓流的状态,才会带来财运。道路桥梁也是这样,路桥空旷缺乏流动性,自然不具备财运影响力,但路桥上的流速过大,或路桥直冲,则会引起风力,风大流速过猛会损害财气。而车流的速度远远大于人流,所以一般的人行路桥对商家没什么负面影响,但处于行车天桥或高速公路附近,往往会对营商环境造成财运干扰。而且路桥上过高的流速,会扬起尘埃及形成噪音,不单对商家财运不利,也对住家环境构成实质影响,可见面对车速过大的道路或天桥,风水上是应该尽量避免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