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注意家居风水之选色搭配 啥家居风水让你和孩子更亲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11:37

  从视觉上讲,三者之间既有变化,层次间又可以渐渐融合,丝毫不显突兀。人住在这样的屋子里,自然身心舒畅,也就是达到了传统意义上天、地、人的和谐与圆满。

一、客厅的色彩选择

  1、客厅是我们迎接宾客的重要场所,客厅的色彩不仅直接表现主人的品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主客的情绪,不能不注意。客厅颜色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客厅窗户的方向而定的。若是窗户向东,则属向东的客厅;向西,则属于向西的客厅。

  2、东向客厅宜选用黄色作主色调,颜色深浅的选择,则由屋主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黄色于东方,有招财的效果;

  3、西向客厅宜选用绿色调和;

  4、西向客厅下午西照的阳光强烈,尤其是夏季,光线刺眼,酷热难当,适宜选用清淡的绿色来调和,放置绿色家具、阔叶植物都可南向客厅宜选用白色系;

  5、南方属火,不宜用诸如橘色、大红等暖色调来布置,用米白、纯白这样的白色系来消减“火气”,可让人舒适、清爽;

  6、北向客厅宜选用暖色系;而北向的客厅一般阳光照射不足,用淡红、浅橘等饱和度不高的暖色调,可增添温暖和煦的感觉。

二、卧室如何选颜色

  卧室里,最好不要用太多红色、黑色做主色,这会使人做事冲动极端,火气大,对家人身体健康不利。最适合的色彩,就是中性色,诸如米色、灰色等等,这些颜色使得阴阳协调,家人和谐。通常,很多人都会在卧室铺置木地板。其实,木材的原色也是很佳的色彩。木材之原色使人心境平和,令夫妻感情稳定。

  孩子房间的色彩浓度也要搭配得益,颜色太深,易让孩子压抑,在家呆不住,常常往外跑;颜色太艳丽,又会让孩子产生不安的感觉,脾气变得暴躁。因此,在色彩的选择上,大可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与该颜色相近的浅色系。

三、厨房的选色讲究

  色彩于我们的生活,真的是无处不在,根据风水原理来调和色调,让家居环境变得温馨祥和,应该是每个人都追求的吧。
此外,巧妙地利用色彩,还能创造出视觉上的不同。就拿厨房来说,空间过高,可以用凝重的深色处理,让屋子降低不安感,也看起来比例更和谐;空间太小,用明亮的颜色,运用淡色调,使之产生宽敞舒适感。

啥家居风水让你和孩子更亲近?

  由于工作繁忙,父母能够与孩子呆在一起进行沟通的时间越来越少,致使与孩子越来越疏远,怎么解决这一问题呢?风水大师告诉我们,在居家风水上做些改变,就能改善这一情况。玄关或阳台是最先让人感觉的家中是否舒适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整齐干净,此外,建议可以在玄关或阳台放香氛剂,去除鞋袜穿脱等异味。另外,也可摆幅简单的图画、开运竹等绿色植物,紫水晶也可增进家中和谐气氛

一、客厅

    客厅在家中扮演的角

    色有如人体心脏一样,涵盖家里整体气氛。客厅最适合在东方或家正中央,建议在客厅摆较大幅的山水画或照片,客厅光线一定要明亮,不要昏暗无生气,父母亲与子女尽量要常待在客厅,不要都闷在房间。

 二、餐厅

    饭厅是用餐和谐的地方,用餐尽量在饭厅不要在客厅,全家人围在饭桌一起吃饭最好。饭厅适合在北方,且可以摆钢琴、鱼缸与亮色系摆饰,鱼缸里建议养6尾或8尾等双数金鱼,可让饭厅感觉更蓬勃有气息。

三、主卧室

    主卧室最好位于南方,且与子女房中间有其他隔间较好,可以让父母与子女有自己较私人的生活空间。另外,主卧室不要大于客厅,室内适合用较柔和灯光等暖色系色调,也可摆些假花或瓷器等艺术品做装饰。

四、子女房

    子女房是整个家中的财库,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灯光明亮。另外,父母教训子女时,尽量不要在子女房,在客厅教导比较好,让孩子可以回到房间思考错误。建议让孩子自由发挥布置房间,以整齐舒服为主。

五、书房

    书房大部分是父母要工作时或孩子需要专心读书时所待的场所,尽量以清幽不容易分心的色调较好。书房的位置最适合在西南方,因为照不到太阳,所以书桌左上方要有盏明亮的灯光,书柜可放在门的后方,并可以摆绿色植物。

六、浴室

    浴室尽量不要设在大门进来看得到的地方,若家里格局看得到,可用小门帘或其他较大的植物挡住,以避免一踏进门就看到浴室的情形。此外,浴室的窗户不宜过大或是紧贴浴缸,建议加装帘子以防走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