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窗户风水很重要 住宅风水布局之窗户风水布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10:15

    住宅风水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也称青鸟、青囊,较为学术性的说法叫做堪舆。“风水”最早见于晋代郭璞所著的《葬书》:“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这是有关风水的最早的定义。这部著作中还提出了风水的要旨:“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风水学的根本基础和核心思想依据来源于《易经》。关于风水有相当多的评论与争议,有人认为风水是中国的一门综合科学,结合了环境,地理,健康等等历史悠久的观察。也有人认为风水是旧世界的迷信,阻碍了中国人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的发挥创意。

住宅风水布局之窗户风水布局:

    窗户是住户既希望与外界保持适度的距离,获得独立性与安全感,又希望与外界联接在一起,达到和谐统一的纽带。   

窗形:   

    直长形——属木型。向上的速度感。进步、蓬勃发展的气氛。   

    正方或横长方形——属土型。安定稳重。平稳踏实的气氛。   

    圆形或拱形——属金型。使外立面有凝聚吸引力。团结气氛。   

    圆形、拱形适合卧室、玄关和客厅。   

    方形长形适合餐厅、书房。   

    尖或三角形——属火型。罕见。尖锐,具杀伤力而不利。   

    家中窗户过多、过大时,可用百叶窗或窗帘弥补。   

    窗户若正对医院或尖锐的屋角、不洁之物,且距离甚近,则应装木制的百叶窗,防止煞气进入,并尽量少开。   

    布窗帘有助睡眠和阻挡外界的不良影响。如果背向窗而坐或头向窗而睡,易神经紧张,不利。解:挂厚实的窗帘,减少不利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