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鞋柜摆放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04:03

为了保持房间的清洁,现代许多人家都会在进门处换鞋。风水上认为成双的鞋放置在门口是家庭和谐的象征,因而入门见鞋是件吉利的事。但需要注意的是,鞋是容易有异味的物品,如果随意扔在门口会有碍气流,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设置一个鞋柜,将鞋都放进去。但如果将鞋柜放在门外,会有碍观瞻。

鞋柜应放玄关处。鞋柜虽是实用之物,却始终难登大雅之堂,特别是玄关正好位于门后,是一进门就能看见的地方,因而鞋柜宜藏不宜露。鞋柜应有门,将鞋放进门里,避免了鞋乱糟糟放置的尴尬。通常情况下,鞋柜的位置不能直冲大门口,也不能面对着住宅外,一般都是在大门的左右两旁。根据大门推动具体方向摆放鞋柜,从左往右开的大门,鞋柜应该设在左边,反之则应该在右边。

鞋柜大小应适当。因进出房屋都可能使用到鞋柜,因而鞋柜的大小应以方便人拿取鞋为宜。鞋柜的高度不应超过宅主的高度,否则会拿不到放在高处的鞋。高鞋柜的顶部不适合摆放脏鞋,在墙面离地三分之一以上的高处,应该放置清洁的鞋,或摆放别的清洁物品。事实上,鞋柜不适合设计得太大,应小巧,能放置日常穿的鞋就可以了。

鞋柜设计应合理。风水中强调气流的流动,如果鞋柜中鞋子的异味散发出来,势必会将浊气传得满屋都是。因而鞋柜在设计的时候,应该设法减少异味。并且必须先将鞋子清理后才能放进鞋柜里,而且要注意定时对鞋柜内进行卫生清洁。鞋柜也不能完全密不透风,适量的透气不仅有利于保持鞋柜内的卫生,也可以避免不良之气的冲煞。有些鞋柜内设计的架子是向下倾斜的,在使用这种鞋柜时,需要将鞋头朝上,以取步步高升之意。如果将鞋头朝下,就意味着家运可能会走下坡路。

鞋柜要怎样摆?

在玄关放置鞋柜,是顺理成章的事,因为主客在此处更换鞋子均十分方便。而且“鞋”与“谐”同音,有和谐、好合之意,并且鞋必是成双成对,这是很有意义的,家庭最需要和谐好合,因此入门见鞋很吉利。但虽然如此,在玄关放置鞋柜仍有一些方面需要注意。

鞋柜不宜太高大:鞋桂的高度不宜超过户主身高,若是超过这尺度便不妥。鞋柜的面积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

鞋子宜藏不宜露:鞋柜宜有门,倘若鞋子乱七八糟地堆放而又无门遮掩,便十分有碍视野。有些在玄关布置巧妙的鞋柜很典雅自然,因为有门遮掩,所以从外边看,一点也看不出它是鞋柜,这才符合归藏于密之道。

风水重视气流,因此鞋柜必须设法减少异味,否则异味若向四周扩散,则根本无好风水可言。

鞋头宜向上而不宜向下:鞋柜内的层架大多倾斜,在摆放鞋子入内时,鞋头必须向上,这有步步高升的意味;若是鞋头向下,就意味着会走下坡路。

鞋柜宜侧不宜中:鞋柜虽然实用,但却难登大雅之堂,因此除了以上所提及的几点之外,还要注意宜侧不宜中,既指鞋柜不宜摆放在正中,最好把它往两旁移开一些,离开中心的焦点位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