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卧室的门的风水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52:44

环境对人的影响毋容置疑,而卧室的门的风水学对人的影响也是十分巨大的。所谓“天人合一”就指出了环境、人、风水间的密切联系。

卧室的门的风水学

人们居住的住宅也是环境的一部分。住宅内部的景观形态与装饰设计都能影响到人们的事业与生活。从本质上说,风水是追求人与环境和谐共融的一种手段,它通过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与禁忌达到对家居环境的改造与影响。 对于构成家居结构的各个功能区域来说,如何进行合理地配置和设计都需要细心思考。风水学为我们提出了一些居所布置的方式和方法,包括房屋的朝向、格局布置、入口及通道、通风换气、采光采暖、厨卫的安排等。

虽然,对于家居设计而言,风水并不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但我们也可能借助风水的智慧与哲理帮助改善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居住环境。 门,指建筑物的出入口。而大门则是家宅的颜面。一个大门整洁庄重的住宅,自针会受到外界的尊重。门,是家与社会的区隔,也是家的颜面。一家人出出入入都要经过门,它是一个家最重要的出入口。对于住户来说,大门是身份的体现,如今豪宅受宠的也是这个原因。

许多家庭会在门前铺上一块地垫,而适宜的地垫也是影响宅运的重要因素。因为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属性,如果门的朝向与地垫颜色配合恰当会为家居生活增添幸运。

门口朝向东方、东北方——搭配黑色地垫

门口朝阳南方、东南方——搭配绿色地垫

门口朝向西方、西南方——搭配黄色地垫

门口朝向北方、西北方——搭配乳白色地垫

 

小小卧室门,大大风水学问

1、卧室门不可对大门。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的是安静、隐密,而大门是家人、朋友进出必经的地方,所以房门对大门不符合卧室安静的条件。大门正对卧室门会影响到卧室的私密性。

2、卧室门不可对卫生间门。

卫生间为排污纳垢之所,充满了污浊气和秽气。这样的能量直冲入卧室,会直接影响主人的运气。另外,其秽气流出卫生间,经卧室门进入休息环境中,容易让人生病。

化解妙计:平时注意关紧卫生间门;睡觉时关紧房门;卫生间门外放置一面凸镜,让积极能量避开卫生间。

3、卧室门不可对厨房门。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应该注重舒适性,但如何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呢?只要这个环境的气是水火相济、阴阳平衡的,就宜于睡眠和休息,身处其中的人便会感到舒适。

厨房是炊饮煮食的地方,五行中属火,当厨房门对着卧室门时,排出的油烟则会通过房门流向卧室里,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厨房也不宜跟卧室相邻,尤其忌讳将睡床紧贴着炉灶的墙。

4、卧室门不可对杂物室门。

杂物室放置了很多杂物,而且一般甚少清洁,所以灰尘较多,也易滋生蟑螂,这种阴湿之气对健康不利。其门对着卧室门,更会危害人体健康。

化解妙计:平时注意关紧杂物室门,注意搞好杂物室的卫生清洁工作。

5、客厅与卧室之间通道安门的利弊。

有些客厅与卧室之间存在一条通道,从风水角度来看,如果有以下这两种情况出现,便必须在通道安门。

   1通道尽头是厕所:有些房间的通道尽头是厕所,不但是有碍观瞻而且在风水上也是不吉兆。而在通道安门后,坐在卧室中既不会看见他人出入厕所的尴尬情况,亦可避免厕所在秽气流入卧室。

   2大门直冲房间:有些住宅的户型设计不当,会出现大门房门在同一直线上的情况,而有些往往房中的窗也在同一直线上,遇到这些情况的办法就是安门,令这些旺气及财气不会直接流失。

通道安门还有以下几点好处:

保护隐私:客厅与卧室的开放与私密明显分区,有门阻隔,便会令客人不会干涉到卧室这个私人生活领域。

节省能源:在通道安门,当家人在客厅活动时,只要把门关上,冷气便不易进入睡房,这样便可以减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美化家居:大多人家的客厅布置得整齐华美,但通道及睡房则容易凌乱,若是通道有门遮掩,则不会自暴其丑。

节省空间:现代都市寸金寸土,在通道顶上装置杂物柜,可以节省不少空间,而通道门刚也把杂物柜掩饰的天衣无缝。在通道安门,宜下实上虚,下半是实木而上半是玻璃的门最理想。因为它既有坚固的根基,而不失其通透。若是全木门,密不透风,令客厅减少通透感,便会流于古板。倘用全玻璃门,会令客厅太通透而失去私密性,因此也不理想。况且,玻璃门易碎,有潜在的危险性,有小孩的家庭尤不宜使用。


装修卧室必看的风水学知识

1.卧房形状不宜斜边凸角.

  卧房形状适合方正,不适宜斜边或是多角形状。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容易造成压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容易罗患疾病及发生意外。卧房白天应明亮、晚间应昏暗卧房应设有窗户,除了空气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采光,使人精神畅快,而晚间窗户应备有窗帘,挡住户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2.大楼浴厕不宜改成卧房

  现代大楼管线整体施工,所以整栋大楼浴厕都设在同一地方。如果将浴厕改为卧房,势必造成睡在楼上和楼下两层的浴厕当中,而浴厕本为潮湿、不洁之所,夹在当中必然对环境卫生有所影响,另外当楼上马桶、水管一开动也绝对会影响到您的安宁,所以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

3.房门不可对大门

  卧房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静、隐密,而大门为家人、朋友进出必经的地方,所以房门对大门不符合卧房安静的条件。大门直冲房门容易影响健康和财运。

4.房门不可正对厕所

  厕所是供人排泄的地方,容易产生秽气和湿气,所以正对房门会对卧房的空气产生影响,对人的生体健康有害。套房厕门常关,套房式的睡房,厕所门要常关,或用屏风遮挡。否则夫妇之间容易出现婚外情,风水上称之为“泛水桃花”,或导致漏财。

5.房门不可正对厨房或和厨房相邻

  厨房炉火煎炒、排出油烟,容易影响正对的房门,危害人体健康,并且使工作表现不稳定。厨房是生火之处,甚为燥热,所以也不宜与卧房相邻,尤其是睡床紧贴炉灶的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