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家居风水布局有什么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50:53

孔子有云:“阴阳造端在夫妇。”也就是说夫妻和谐乃家庭幸福圆满之本源,所以,处理好夫妻关系牵连着家庭的分分合合。

  当夫妻关系步入危险区时,除了需要夫妻之间相互忍让、相互体谅之外,大家很容易想到要调整卧室床的摆放位置和方向,但却很少有人会去关注卧室床头柜风水。

  床头柜风水要点1:床头柜的摆放要成双

  据风水大师介绍,在卧室中摆放床头柜一定要在床的两边各摆放一个。

床上枕头的摆放也应注意,正确摆放应是男左女右。

  床头柜风水要点4:床头柜上不宜摆放盆栽

  在床头柜上摆放盆栽植物也不符合床头柜风水,因为植物早上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而盆栽里的肥料,也很容易滋生虫子、细菌等,不利于人体健康。

  床头柜风水要点5:床头柜的两侧要避免冲射

  摆放床头柜时,床头柜的两侧应尽量避免接触柜角或厨角、书桌、化妆台冲射,不仅容易导致人患偏头痛,而且容易导致夫妻感情分裂。叶子尖长的植物、方形或长方形的家具也不能靠近床头柜。

  床头柜风水要点6:风格要与卧室装修风格一致

  床头柜的风格要与房间的整体风格相协调,比如,如果卧室的装修风格是中式的,就尽量不要摆放西式的床头柜。
2012年是中国传统的龙年,此年在易经上被称为六十年一遇的壬辰水龙年,易理上为“壬骑龙背,飞龙入海”之年,从这句话上就可以知道:此年也是水旺之年。所以在居家风水布局方面,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摆放吉祥的绿植

2012年东南位置的最佳生旺方法是,在东南方位放置高贵、寓意吉祥的绿植。从八卦九宫的角度讲,东南为木,2012年的壬辰太岁龙本命位,形成水木相生之态,而在此地放置绿植,五行又为木,因而能起到生旺宅运的效果,在绿植的选择上以富贵竹、巴西木、摇钱树、发财树等寓意吉祥的植物为佳。最忌龙爪藤或缠绕、带刺的植物。

3e687270998586bdf41424a73531ffb0.jpg

养一些观赏鱼

第二个生旺东南位置的方法是,在此地养一些观赏鱼,需要注意的是,鱼的数量一定要为单数,诸如1、3、5、7、9……等。

西北方位

2012年居家风水中另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则是,冲太岁位的西北方位不可有缺角或卫生间,如有这类问题,需要用三合瓶化解。

而且,如果居家东南外环境中,有角煞、火型煞等,也需要即时的用三合瓶化解调理,太岁位吉祥,才是你2012年助运旺财的重中之重。

正北方不适合动工装修

2012年的三煞位在正北方,所以在2012年居家风水的正北方位不适合动工、装修等事,以免触动三煞,招来是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