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住房楼层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8:59

如果大家学业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那可是时来运转,一件好事啊,但是我们的住房楼层风水再上一层楼就不一定啦,楼层不能随便选,更不呢选到与凶宅邻近的楼层,毕竟近凶者凶,凶气也会传染。

住房楼层风水你住几楼?

住一楼住房楼层风水,有助于人体“放电”
南京中医药大学陈仁寿教授认为,接地气之说,属于古代哲学的范畴。但阴阳调和之说,则属于体质学,和接触地面没有太大的关系。“按照这位老人家的分析,假如一楼的阳光不充分,那么,不是阴气太盛而阳气不足了吗?”
“正因为一楼的阳光不好,所以一楼的人往往更喜欢到户外活动,这对健康绝对有好处。”在南京一所高中教物理的王毅老师认为,人体就是一个导体,它能吸收静电,气候干燥的地方,人体所积存的静电可高达几百到几千伏。此外,现代生活电磁波无处不在,干扰着人体的生物电。如果这些积存在人体的“电”无法放出去,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的平衡,造成失眠、烦躁等不良后果。而经常走出去像老人家那样光脚“接地气”,则可以帮人把体内的“电”放出去。

 

住房楼层风水住得高,当心电磁辐射
“许多人认为,高层的房子,越高越好。因为高层空气清新、噪声也小、景色也很优美。但是,高层居民有个最容易忽视的敌人,那就是电磁辐射。”东大物理系宋星宇博士告诉记者,钢筋混凝土结构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房子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所以,有些住在高层的居民会发现,自己经常头疼或心情不好,但又找不到原因。”
“还有部分人认为,住得越高,就越安静,实际上这种理解仍是错误的。因为声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线传播,所以,高层同样能听见地面上的嘈杂声。”

 

住房楼层风水之五行解析
五行的每一元素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互相依赖,也是互相制约的。这就是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其相生的次序是: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相克的次序是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

生肖属牛、龙、羊、狗,五行属土。喜:火(二楼和七楼),土(五楼和十楼);忌:木(三楼和八楼),金(四楼和九楼);中等:水(一楼和六楼)。居住在二楼或七楼,楼层五行火生其主命土,吉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楼层五行土可助其主命土,吉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楼层五行木克其主命土,凶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楼层五行金泄其主命土,凶论。居住在一楼或六楼,楼层五行水被主命土克制,中等论。

生肖属鸡、猴,五行属金。喜:土(五楼和十楼),金(四楼和九楼);忌:水(一楼和六楼),火(二楼和七楼);中等:木(三楼和八楼)。居住在五楼或十楼,楼层五行土生其主命金,吉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楼层五行金可助其主命金,吉论。居住在一楼或六楼,楼层五行水克其主命金(水克火,火克金),凶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楼层五行水克其主命金,凶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楼层五行木被主命金克制,中等论。

生肖属猪、鼠,五行属水。喜:金(四楼和九楼),水(一楼和六楼);忌:土(五楼和十楼),木(三楼和八楼);中等:火(二楼和七楼)。居住在四楼或九楼,楼层五行金生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一楼或六楼,楼层五行水可助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楼层五行土克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楼层五行木克其主命水(木克土,土克水),凶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楼层五行火被主命水克制,中等论。

生肖属虎、兔,五行属木。喜:水(一楼和六楼),木(三楼和八楼);忌:火(二楼和七楼),金(四楼和九楼);中等:土(五楼和十楼)。居住在一楼或六楼,楼层五行水生其主命木,吉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楼层五行木可助其主命木,吉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楼层五行火克其主命木(火克金,金克木),凶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楼层五行金克其主命木,凶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楼层五行土被主命木克制,中等论。

生肖属蛇、马,五行属火。喜:木(三楼和八楼),火(二楼和七楼);忌:水(一楼和六楼),土(五楼和十楼);中等:金(四楼和九楼)。居住在三楼或八楼,楼层五行木生其主命火,吉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楼层五行火可助其主命火,吉论。居住在一楼或六楼,楼层五行水克其主命木,凶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楼层五行土克其主命火(土克水,水克火),凶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楼层五行金被主命火克制,中等论。

 

现代城市都是高层住宅比较多,电梯是必备的代步工具,而楼梯呢往往很少爬了,其中住房楼层风水不好的话,发生火灾或其他大凶现象还是不少的,所以对于逃生的话,住的楼层太高是不行的,一般不超过18层的住房还是可以考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