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庭院鱼池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1:32

别墅有庭院,庭院风水布置格局好,可以营造一个藏风聚水的小宇宙,例如花草树木,鱼池假山,小径通幽,景色优美,让家亲近大自然,其中庭院鱼池风水能搅动生龙活虎的气场,可以让家居更旺财。

我家的庭院鱼池风水
 

我的庭院鱼池风水
,"宅以泉水为血脉". 庭院风水以水来画龙点睛,基于风水的理论,吉地不可无水,美好的庭院的身价要水来衬托和表现. 庭院里的水体有多种形式, 都具有壮旺宅气的作用. 在风水布局中,一碗清水都可为家居环境带来鲜明的装饰效果.西方设置鱼池时,无阳光反射就是吉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此方位本来就是"泽",止水的位置,不是坏相.西北为:兑",鱼池也是"兑",在 忘记劳苦,民以兑犯难时,民就忘记死,兑具有极大的影响力"的记载.意思 是有喜悦的心情,人就会忘记劳苦,才能克服困难,甚至连死都不足惜.这个方位符合喜悦之说.


有的人饲养的锦鲤年年死亡,年年买新的锦鲤,几年下来价值数十万人民币的锦鲤竟然无一幸存,更别说和锦鲤培养出感情了,那么漂亮的锦鲤全部死亡了真的很可惜。所以做好水质处理系统就是一劳永逸的办法。做好了水质处理系统只需要定期清洗下过滤系统的滤材,添加一些犹豫蒸发而减少的水即可,根本就不需要隔几天就换一次水,更换的水多是自来水,有的直接将自来水加到鱼池中,也不除去自来水中的氯,所以是养不好锦鲤的。事实证明,只有做好锦鲤池的水处理系统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好锦鲤死亡的问题。锦鲤是长寿的鱼类,切不可因为人的因素让这些美丽的生命短命了。

风水意义上说池塘的形状最好为半圆形,形如明月半满,例如安微黟县的月沼(奥斯卡获奖影片《卧龙藏虎》取景处)、传统客家的围屋前塘、普陀山普济禅林门前池塘,均为半圆形,取其“月盈则亏”之意,宅主以此处勉,期待着不断进取,正如古人联云:“大海有真能容之度,明月以不常满为心。

 

东北方位不宜设置鱼池,否则会给居住者带来不利的影响,西南方位也是不利方,不要设置鱼池.无论是前院还是后院,院子中央都绝对不要鱼池,却忌和中间的门形成一条线,也不可放置巨石,水缸等物.因为在五行当中,中央为土,中央修养鱼池,土水相克会形成不吉气场.后院的青龙如果要做鱼池,一定要符合旺运,才能起到家运亨通,人丁兴旺,感情和顺的效果.


庭院不再大,有鱼则风水灵,只要照上面庭院鱼池风水惊喜设置,很快您的庭院将是让人羡慕的小天地,赶快行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