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富贵竹的养殖风水-富贵竹土养-富贵竹水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0:04

富贵竹是常绿草本植物,喜欢阴湿的环境,耐阴、耐涝,耐肥,抗寒力强,比较好养,在家居风水中有“花开富贵,竹报平安”的寓意,有招财旺财的风水作用。那么富贵竹的养殖怎么弄呢?

富贵竹的养殖

富贵竹的养殖

富贵竹水养的方法

  第一、温度要求:富贵竹比较耐寒,比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可耐2—3℃低温,但冬季要防霜冻,温度过低会造成冻伤,从而导致枯萎。

  第二、光照条件:富贵竹是喜阴植物,它有极佳的耐阴能力,适合摆放在半阴的地方,千万不要置于强光下暴晒,不然的话就会引起富贵竹的变黄,生长缓慢等。

  第三、水质需求:水养富贵竹的时候,不能直接用刚放出来的自来水,应该要先对水进行沉淀,将水中的氯合物降低,这样才能保证富贵竹的正常生长。

  第四、施肥注意:富贵竹比较耐肥,一般每2-3个月就要用复合肥进行施肥,如果是水养的话,每2周换水后就要加磷酸二氢钾,这样才能保证其正常的营养吸收。

    第五、富贵竹的分枝能力较差,不比其他树和花,所以如果在种植的时候,最好能将多枝集中,然后栽入一盆,这样的话观赏效果会好很多,对空气的净化能力也会好很多。

  第六、生根后,要及时加入少量培养液或者复合肥,这样才能保证枝干粗壮,但也不能加的过多,不然会引起烧根,一般来说,每个月施肥一次就可以了。

  第七、千万不要将富贵竹放在电视机或者空调机的旁边,这样的话,也缘就会很容易干枯,严重影响了观赏的效果。

  第八、水养最适宜的瓶插时间为4—9月,,因为这段时间最容易发根成活。

  第九、适当的往富贵竹叶面喷水,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舒展和浓郁。

  第十、每两个星期换一次水,一直不换水的话,就会造成水中积累细菌,进而出现烂根的现象

 

富贵竹土养的方法

  第一、生长温度,和水养一样,富贵竹的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度,但是一旦到了冬天的话就特别要注意,温度不要过低,不然容易冻伤。

  第二、光照要求,适合在半阴的地方,切忌被强光照射,不然很容易叶面变黄等。

  第三、盆土湿润,富贵竹比较耐涝、怕干,所以必须保证它的盆土处于湿润状态,太干就会引起叶面发黄,一般来说每隔2-3天就要浇水一次,冬季的话可以减少浇水次数。


  第四、经常向叶面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过于干燥会导致叶面干枯。

  第五、富贵竹盆栽最适宜的插种时间和水养一样,也是4—9月,这是最适宜的生根时段。

  第六、在生长旺季的5-9月,每月可向富贵竹盆土施入颗粒状复合肥2-3次,以保持叶面的繁茂

 

在家居风水中,种风水植物一定要合乎以下的原则:高身、大叶、多叶、水种。富贵竹也一样要高大多叶水种,不用常淋水的植物如富贵竹仙人掌等是风水上的大忌。
 

云翼房产网